周永康被拋出 傳現任兩常委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當局正式宣布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意味著中共高層內部的權力鬥爭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周永康被拋出後,中共喉舌媒體立即發文稱周永康案不是當局反腐的「句號」,引發外界聯想,紛紛追問:下一個被打的「大老虎」將會是誰?日前,有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已被中紀委秘密調查,他們的處境已岌岌可危。

7月29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後,另一個中共的喉舌媒體人民網立即跟進,發表了一篇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人民網評。

文章直言不諱地表示:周永康為位高權重,曾擔任中共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用坊間評價,屬於真正的「大老虎」。而連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都被打掉,就是要讓「那些心存幻想的腐敗分子」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無論有多大的後台,都難逃黨紀國法懲處」

最引人注目的是文章的結尾這樣寫道:「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隻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

這篇網評先後被網易、文匯報等中共官方媒體轉載,並一度成為大陸網路論壇、貼吧上引用的熱點。人們紛紛追問:誰是周永康的大後台?下一個被打的大老虎將會是誰?

同一天(29日),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稱,江澤民集團核心要員周永康案被公開宣布審查,江澤民集團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另外兩名要員張德江、劉雲山的處境也岌岌可危。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十八大作為江派的權利代言人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張德江和劉雲山很快要被整肅,中紀委已對這二名現任常委進行秘密調查。而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陣營通過反腐方式,不斷清理並削弱江派利益集團在中國經濟、政法、軍隊、行政、宣傳等各領域的勢力,下到省市級官員上到中南海高官。

江派的嫡系劉雲山被指深度涉入薄、周政變圖謀

今年6月中旬,時事評論人士邢仁濤曾在其撰寫的題為《劉雲山參与周永康、薄熙來謀反很深》的評論文章這指出,中共宣傳部長劉雲山是江派的嫡系,屬於江派培養的下一代的代言人之一。他罪惡滔天,是血債派的「戈培爾」。

文章指劉雲山參与周永康、薄熙來謀反很深,在近幾年裡,通過宣傳領域不遺餘力的幫助薄熙來這個「血債派太子」塑造唱紅的「神位」,為其謀反政變的圖謀做鋪墊。

劉雲山的簡歷顯示,他1993年被時任中共黨總書記江澤民提拔為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1997年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辦主任,享受著正部長的待遇。2002年,劉因為積极參与鎮壓法輪功而被江澤民升為宣傳部部長。

2009年11月,劉雲山曾帶領大隊人馬到重慶「調研」。在這次所謂的「調研」過程中,劉雲山曾公開高度評價薄熙來「唱紅」,盛讚重慶紅歌演出:「讓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對薄熙來利用媒體輿論工具如重慶電視台、華龍網進行的唱紅造神運動更是給予了全方位的肯定和支持。

而跟隨劉雲山前往重慶的,包括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文化部部長蔡武,新華社社長李從軍,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光明日報社總編輯苟天林,中共國際廣播電台台長王庚年,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韋建樺。

邢仁濤分析稱:「劉雲山帶領這些來渝的宣傳領域各部部長們在隨後幾年裡對薄熙來造神運動是有很大的動作;可以說薄熙來能在全國產生很大影響,薄熙來能在全國範圍的宣傳的如此成功,劉雲山這個宣傳部長是功不可沒。」

文章寫道:「作為血債派的骨幹,劉雲山也只能是和周永康捆綁在一起,一旦停止鎮壓政策,作為血債派的戈培爾,他知道自己面臨的下場是什麼,而他的親家前公安部長賈春旺也在劫難逃,就更不用說他和兒子貪污的錢更保不住了。因此可以說周永康、薄熙來敢於謀反奪權,在捧紅薄熙來、抹黑習近平上,宣傳部部長劉雲山同樣是周永康、薄熙來謀反的戈培爾。」

中共政治局第三號人物張德江興風作浪被敲打

據《大紀元》報導,身為中共第三號人物、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也是依靠江澤民的提拔而官運亨通。先後任四省(直轄市)一把手的張德江官聲不佳,特別在其廣東省主政期間,廣東發生了震驚全國的幾起事件,如薩斯擴散、東莞石龍萬人抗暴、揭陽萬人抗暴、太石村等造成多人死傷的血腥事件以及迫害法輪功,均與張德江脫不了干係。

今年4月9日,中共官方曾突然推出深航資金黑洞大案,並在官方媒體上披露說,深航幕後老闆李澤源曾供述當年深航競購內幕時,聲稱自己曾向廣東省政府的領導「打招呼」。

報導認為,這是習陣營在敲打張德江,暗指張德江是深航幕後老闆李澤源的大後台,把張德江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兒。

而中共18屆3中全會中共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二個高層權力機構。江澤民設置的常委分權制被打破,外界也認為這是江派代表張德江、劉雲山變相失權的跡象。

今年6月10日以中共國務院名義拋出的香港白皮書,變相改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激怒港人,給習近平執政攪局,造成香港近80萬人參與公投,51萬人參加七一遊行。報導認為,其背後運作的推手,正是江澤民集團的代表人物,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而白皮書出台後4天張德江的心腹政協副主席蘇榮就落馬,此舉非常清晰地指向了作為港澳辦第一負責人的張德江。

報導寫道:「薄熙來事件後,中共內部公開分裂,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陣營的權力廝殺你死我活。江派因迫害法輪功而恐懼被清算拚死維護權力的延續,習陣營要「執政」並恐懼中共倒台,不得不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但其所推行的政策衝擊到江派最核心利益。面對政治、經濟亂局,雙方都在恐懼中出手廝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