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抛出 传现任两常委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当局正式宣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案审查,意味着中共高层内部的权力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周永康被抛出后,中共喉舌媒体立即发文称周永康案不是当局反腐的“句号”,引发外界联想,纷纷追问:下一个被打的“大老虎”将会是谁?日前,有海外独立中文媒体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现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已被中纪委秘密调查,他们的处境已岌岌可危。

7月29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后,另一个中共的喉舌媒体人民网立即跟进,发表了一篇题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人民网评。

文章直言不讳地表示:周永康为位高权重,曾担任中共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用坊间评价,属于真正的“大老虎”。而连周永康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掉,就是要让“那些心存幻想的腐败分子”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党纪国法惩处”

最引人注目的是文章的结尾这样写道:“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这只是阶段性的一步。接下来,谁腐败谁同样会受到惩处。”

这篇网评先后被网易、文汇报等中共官方媒体转载,并一度成为大陆网路论坛、贴吧上引用的热点。人们纷纷追问:谁是周永康的大后台?下一个被打的大老虎将会是谁?

同一天(29日),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称,江泽民集团核心要员周永康案被公开宣布审查,江泽民集团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另外两名要员张德江、刘云山的处境也岌岌可危。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十八大作为江派的权利代言人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和刘云山很快要被整肃,中纪委已对这二名现任常委进行秘密调查。而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通过反腐方式,不断清理并削弱江派利益集团在中国经济、政法、军队、行政、宣传等各领域的势力,下到省市级官员上到中南海高官。

江派的嫡系刘云山被指深度涉入薄、周政变图谋

今年6月中旬,时事评论人士邢仁涛曾在其撰写的题为《刘云山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的评论文章这指出,中共宣传部长刘云山是江派的嫡系,属于江派培养的下一代的代言人之一。他罪恶滔天,是血债派的“戈培尔”。

文章指刘云山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在近几年里,通过宣传领域不遗余力的帮助薄熙来这个“血债派太子”塑造唱红的“神位”,为其谋反政变的图谋做铺垫。

刘云山的简历显示,他1993年被时任中共党总书记江泽民提拔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1997年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办主任,享受着正部长的待遇。2002年,刘因为积极参与镇压法轮功而被江泽民升为宣传部部长。

2009年11月,刘云山曾带领大队人马到重庆“调研”。在这次所谓的“调研”过程中,刘云山曾公开高度评价薄熙来“唱红”,盛赞重庆红歌演出:“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对薄熙来利用媒体舆论工具如重庆电视台、华龙网进行的唱红造神运动更是给予了全方位的肯定和支持。

而跟随刘云山前往重庆的,包括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中共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

邢仁涛分析称:“刘云山带领这些来渝的宣传领域各部部长们在随后几年里对薄熙来造神运动是有很大的动作;可以说薄熙来能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薄熙来能在全国范围的宣传的如此成功,刘云山这个宣传部长是功不可没。”

文章写道:“作为血债派的骨干,刘云山也只能是和周永康捆绑在一起,一旦停止镇压政策,作为血债派的戈培尔,他知道自己面临的下场是什么,而他的亲家前公安部长贾春旺也在劫难逃,就更不用说他和儿子贪污的钱更保不住了。因此可以说周永康、薄熙来敢于谋反夺权,在捧红薄熙来、抹黑习近平上,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样是周永康、薄熙来谋反的戈培尔。”

中共政治局第三号人物张德江兴风作浪被敲打

据《大纪元》报导,身为中共第三号人物、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也是依靠江泽民的提拔而官运亨通。先后任四省(直辖市)一把手的张德江官声不佳,特别在其广东省主政期间,广东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几起事件,如萨斯扩散、东莞石龙万人抗暴、揭阳万人抗暴、太石村等造成多人死伤的血腥事件以及迫害法轮功,均与张德江脱不了干系。

今年4月9日,中共官方曾突然推出深航资金黑洞大案,并在官方媒体上披露说,深航幕后老板李泽源曾供述当年深航竞购内幕时,声称自己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

报导认为,这是习阵营在敲打张德江,暗指张德江是深航幕后老板李泽源的大后台,把张德江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儿。

而中共18届3中全会中共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个高层权力机构。江泽民设置的常委分权制被打破,外界也认为这是江派代表张德江、刘云山变相失权的迹象。

今年6月10日以中共国务院名义抛出的香港白皮书,变相改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激怒港人,给习近平执政搅局,造成香港近80万人参与公投,51万人参加七一游行。报导认为,其背后运作的推手,正是江泽民集团的代表人物,主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而白皮书出台后4天张德江的心腹政协副主席苏荣就落马,此举非常清晰地指向了作为港澳办第一负责人的张德江。

报导写道:“薄熙来事件后,中共内部公开分裂,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阵营的权力厮杀你死我活。江派因迫害法轮功而恐惧被清算拚死维护权力的延续,习阵营要“执政”并恐惧中共倒台,不得不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但其所推行的政策冲击到江派最核心利益。面对政治、经济乱局,双方都在恐惧中出手厮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