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秋後算帳 抓捕七一遊行帶頭人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七一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暫時落幕。不過,主辦七一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卻表示,其中1名組織成員因參與七一遊行工作被港警捕,認為港府此舉是秋後算帳

由香港民陣日前發起的7.1遊行,51萬人參與,人數創新高,遊行和平落幕,但幾天後,香港警方卻陸續逮捕主辦單位民陣的工作人員。其中包括民陣召集人楊政賢、遊行晚會主持人,連遊行前導車的駕駛,都被警方以車速過慢、阻礙交通逮捕。

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我不知道這還是不是我熟悉的香港。如果警察要將我們拘捕,將我的同學拘捕,我們亦會願意跟上警車,我們絕不反抗。」

七一遊行後,有超過千人繼續前往特首辦模擬和平佔中,得知警方即將清場,主辦方還呼籲參加群眾,為彰顯訴求和平非暴力,他們不會抵抗。但香港警方當晚就逮捕了511人。

民陣批評,51萬人上街爭取真普選,特首梁振英不但沒有回應訴求,反而拘捕主辦和平遊行的組織者。在梁振英主政下的香港警察,已變成公安,打壓集會和言論自由,侵蝕香港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