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淋雨有人病 港警不開東線行進慢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香港七一遊行隊伍浩蕩,行進緩慢。因天氣時晴時雨,在維園等候出發的人群中有人身體不適,而警方重申不開東行線,遊行隊伍行進速度仍將緩慢。

香港天文台將雷暴警告延遲到晚上7點30分,時晴時雨的天氣,似乎沒有影響到在遊行長龍中表達訴求的人們,但維園焦急等待出發的人群中有人身體不適,被送到救護站休息。

在維園,遊行的組織者設立了小型舞台,邀請司儀隨時向人們介紹前方遊行長龍的龍頭情況和遊行隊伍情況,同時也告訴人們等候的人群還有多少,並帶領大家喊口號,鼓舞士氣。

在遊行的長龍中,人們打著雨傘,儘管有人身體不是很舒服,但仍堅持遊行。帶著孩子的民眾,則說這是教育孩子的好機會。

儘管遊行隊伍行進慢,主辦方認為是警方沒有開放東行線,導致隊伍通行不利,所以速度慢。而警方認為是主辦方的帶頭車輛太慢,表示要平衡其他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所以堅持不開放東行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