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交困 江澤民近期三大醜聞被媒體聚焦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琮鈺採訪報導)近期媒體焦點集中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三大醜聞:江澤民與俄總統普京會面不僅被大陸官媒噤聲,還被曝光其出賣國土;中共央視「淪陷」導致其情婦李瑞英退居幕後;美國會三次大型「六四」聽證會上曝出江澤民詆毀「六四」學運學生,「坦克人」再次被提及。外界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你懂的」步步為營策略日益逼近,及國際輿論聚焦「六四」25週年都令江澤民寢食難安。

普江會遭官媒噤聲 外界關注「賣國條約」

5月20日,江澤民在上海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大陸官方媒體沒有報導此消息,僅是有政治背景的、公布中共中央高層行蹤的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貼出一張江澤民與到訪的普京在上海會面的照片,並配發簡短的文字說明,普京感謝江澤民對俄中關系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並強調中共現任領導層繼承這一方針之類的話。

而《俄羅斯之音》(VOR)日前發表的英文相關報導,比「學習粉絲團」多了一句普京對江澤民說的話:「我想再次對您在任時為俄中關系注入強大推動力表示感謝」。報導並未披露此次會面是由哪方先提出。

之後,有個別大陸媒體、網站簡單轉載了「@學習粉絲團」的這條消息,報導中也只提及普京的兩三句發言,卻隻字不提江澤民有何回應。有輿論認為,大陸媒體明顯冷落江澤民,高度默契地對江澤民「噤聲」,充分反映出江澤民正被北京當局邊緣化的窘境,其江河日下的頹勢亦盡顯無餘。

此前,外媒早有報導稱普京這次北京之行執意要會見早在2002年就已退休的江澤民。外界普遍認為普京此舉,是對江澤民當年把約有160萬平方公里土地劃給俄羅斯的「功勞」投桃報李。

資料顯示,1999年12月9號,江澤民和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訂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這個議定書成為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正式承認了清政府時期被俄國侵佔的土地為俄羅斯領土,約有160萬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40個台灣。

中國社科院首任「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嚴家祺,和前「中國憲法學會」副會長於浩成教授,在2003年,曾以「司法觀察」的名義,向中共「人大」提交了訴訟狀,控告江澤民的賣國行徑。

央視「淪陷」李瑞英退居幕後

曾經擔任中共央視副臺長李東生被撤職後,6月1日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也被帶走調查,現又傳出郭下屬、央視當紅主播芮成鋼被國安部門調查的消息。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網站透露,央視主持人幾乎全部都是千萬富翁,而主管的財產都超過了一億,中共當局在沒法將央視關掉的情況下,只能抓部分「要犯」,其中現任臺長胡佔凡是指標性人物,已經被立案調查。還有至少100名央視成員被約談,部分已經被「雙規」和批捕。

據大陸媒體5月28日報導,江泽民情妇、央视主持人李瑞英将告别《新闻联播》。《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李瑞英是江澤民與宋祖英苟合之前的情人。此女相貌平平,但會故作媚態,每年政協會議都缺不了她。江每次出訪都要帶上李瑞英,白天在電視上當傳聲筒,晚上給江擺脫寂寞。在江看上宋祖英後,李瑞英被迫退出,從此江澤民出國再也看不見李瑞英隨行。

評論指出,反腐已經從政法系統延伸到宣傳系統,北京當局正在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勢力,進行更深入的清洗。而李瑞英退居幕後的消息更彰顯出江澤民的大勢已去現狀。

美國會「六四」聽證會再提及「坦克人」

六四25週年之際,據美國會中國行政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官網消息,5月20日的「六四」聽證會上,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歷史教授、中國現代史學家華志堅(Jeffrey Wasserstrom)作證稱,中共對1989年「六四」學運血腥鎮壓,讓西方了解中共當局殘酷鎮壓異議人士和團體,包括1999年7月20日開始鎮壓的法輪功。

華志堅的證詞提到,1990年5月,有美國「主播女王」之稱的芭芭拉•沃爾特斯(Barbara Walters)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20/20》中,直接向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詢問1989年「六四」隻身阻擋中共坦克鎮壓學生「坦克人」(The Tank Man)的下落,當時江澤民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說自己不知情,並認為「坦克人」沒被殺。

華志堅認為,在《20/20》節目中,江澤民對「六四」學運的愛國學生的誣衊,並認為「六四」學運是「無事生非」,言行震驚國際社會。

華志堅還指出,1989年天安門血腥鎮壓後,中共一直對異議群體進行殘酷打壓,尤其是對法輪功令人髮指的迫害,也包括對西藏、新疆維吾爾族等實行殘忍鎮壓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