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困 江泽民近期三大丑闻被媒体聚焦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琮钰采访报导)近期媒体焦点集中在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三大丑闻:江泽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不仅被大陆官媒噤声,还被曝光其出卖国土;中共央视“沦陷”导致其情妇李瑞英退居幕后;美国会三次大型“六四”听证会上曝出江泽民诋毁“六四”学运学生,“坦克人”再次被提及。外界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你懂的”步步为营策略日益逼近,及国际舆论聚焦“六四”25周年都令江泽民寝食难安。

普江会遭官媒噤声 外界关注“卖国条约”

5月20日,江泽民在上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大陆官方媒体没有报导此消息,仅是有政治背景的、公布中共中央高层行踪的新浪微博“@学习粉丝团”,贴出一张江泽民与到访的普京在上海会面的照片,并配发简短的文字说明,普京感谢江泽民对俄中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中共现任领导层继承这一方针之类的话。

而《俄罗斯之音》(VOR)日前发表的英文相关报导,比“学习粉丝团”多了一句普京对江泽民说的话:“我想再次对您在任时为俄中关系注入强大推动力表示感谢”。报导并未披露此次会面是由哪方先提出。

之后,有个别大陆媒体、网站简单转载了“@学习粉丝团”的这条消息,报导中也只提及普京的两三句发言,却只字不提江泽民有何回应。有舆论认为,大陆媒体明显冷落江泽民,高度默契地对江泽民“噤声”,充分反映出江泽民正被北京当局边缘化的窘境,其江河日下的颓势亦尽显无余。

此前,外媒早有报导称普京这次北京之行执意要会见早在2002年就已退休的江泽民。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此举,是对江泽民当年把约有160万平方公里土地划给俄罗斯的“功劳”投桃报李。

资料显示,1999年12月9号,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议定书成为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正式承认了清政府时期被俄国侵占的土地为俄罗斯领土,约有160万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40个台湾。

中国社科院首任“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严家祺,和前“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于浩成教授,在2003年,曾以“司法观察”的名义,向中共“人大”提交了诉讼状,控告江泽民的卖国行径。

央视“沦陷”李瑞英退居幕后

曾经担任中共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被撤职后,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也被带走调查,现又传出郭下属、央视当红主播芮成钢被国安部门调查的消息。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网站透露,央视主持人几乎全部都是千万富翁,而主管的财产都超过了一亿,中共当局在没法将央视关掉的情况下,只能抓部分“要犯”,其中现任台长胡占凡是指标性人物,已经被立案调查。还有至少100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已经被“双规”和批捕。

据大陆媒体5月28日报导,江泽民情妇、央视主持人李瑞英将告别《新闻联播》。《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李瑞英是江泽民与宋祖英苟合之前的情人。此女相貌平平,但会故作媚态,每年政协会议都缺不了她。江每次出访都要带上李瑞英,白天在电视上当传声筒,晚上给江摆脱寂寞。在江看上宋祖英后,李瑞英被迫退出,从此江泽民出国再也看不见李瑞英随行。

评论指出,反腐已经从政法系统延伸到宣传系统,北京当局正在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势力,进行更深入的清洗。而李瑞英退居幕后的消息更彰显出江泽民的大势已去现状。

美国会“六四”听证会再提及“坦克人”

六四25周年之际,据美国会中国行政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官网消息,5月20日的“六四”听证会上,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历史教授、中国现代史学家华志坚(Jeffrey Wasserstrom)作证称,中共对1989年“六四”学运血腥镇压,让西方了解中共当局残酷镇压异议人士和团体,包括1999年7月20日开始镇压的法轮功。

华志坚的证词提到,1990年5月,有美国“主播女王”之称的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曾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节目《20/20》中,直接向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询问1989年“六四”只身阻挡中共坦克镇压学生“坦克人”(The Tank Man)的下落,当时江泽民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只说自己不知情,并认为“坦克人”没被杀。

华志坚认为,在《20/20》节目中,江泽民对“六四”学运的爱国学生的诬蔑,并认为“六四”学运是“无事生非”,言行震惊国际社会。

华志坚还指出,1989年天安门血腥镇压后,中共一直对异议群体进行残酷打压,尤其是对法轮功令人发指的迫害,也包括对西藏、新疆维吾尔族等实行残忍镇压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