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在即 谷歌在華服務遭遇干擾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1989年發生在中國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5周年紀念日在即。中共除了大肆抓捕民運人士及維權律師外,同時也加緊了對網路搜索谷歌干擾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六四事件25周年紀念日前夕,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網路搜索引擎谷歌干擾

6月2日,一家關注中國網路審查的獨立網站greatfire.org表示,過去四天來,谷歌在中國的服務受到嚴重干擾。干擾涵蓋了谷歌搜索、圖片、翻譯等多項服務。谷歌香港和谷歌澳大利亞等境外版本在中國的服務也受到干擾。

該網站說,谷歌可以使用內容分髮網絡(CDN)技術,或者通過將反審查功能內嵌到Chrome等方式挑戰這種封鎖,但谷歌並沒有採取這些措施。

谷歌公司的全球業務流量報告顯示,自從星期五以來,谷歌網站在中國境內的活動持續處於較低水平,顯示干擾程度較為嚴重。

紐約時報的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對谷歌服務史無前例的封鎖很可能是當局在六四周年期間對言論進行廣泛壓制行動的一部分。

2010年,谷歌公司因不滿中共當局的網路審查,將中文搜索引擎從中國大陸遷至香港。此後,谷歌在中國的服務時常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