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在即 谷歌在华服务遭遇干扰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1989年发生在中国的“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5周年纪念日在即。中共除了大肆抓捕民运人士及维权律师外,同时也加紧了对网路搜索谷歌干扰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共当局加紧了对网路搜索引擎谷歌干扰

6月2日,一家关注中国网路审查的独立网站greatfire.org表示,过去四天来,谷歌在中国的服务受到严重干扰。干扰涵盖了谷歌搜索、图片、翻译等多项服务。谷歌香港和谷歌澳大利亚等境外版本在中国的服务也受到干扰。

该网站说,谷歌可以使用内容分发网络(CDN)技术,或者通过将反审查功能内嵌到Chrome等方式挑战这种封锁,但谷歌并没有采取这些措施。

谷歌公司的全球业务流量报告显示,自从星期五以来,谷歌网站在中国境内的活动持续处于较低水平,显示干扰程度较为严重。

纽约时报的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对谷歌服务史无前例的封锁很可能是当局在六四周年期间对言论进行广泛压制行动的一部分。

2010年,谷歌公司因不满中共当局的网路审查,将中文搜索引擎从中国大陆迁至香港。此后,谷歌在中国的服务时常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