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高管郭振璽被檢方帶走 之前毫無徵兆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6月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網站宣布,以涉嫌受賄犯罪對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偵查之中。在事發之前,中共央視內部毫無徵兆。

現年49歲的郭振璽一直被視為中共官方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在中共央視工作了22年,是央視二套的「大管家」(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但在其被中共檢察部門帶走之前的一天,還在央視老台址現身。央視內部沒有絲毫徵兆,有不願具名的員工稱,看了網上報導才得知此事。

郭振璽長期擔任央視財經頻道和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的負責人,他被調查之後,所涉問題勢將引起更大漣漪。報導認為,相當罕見的是此次調查他的並非由中紀委部門調查,而是直接由檢方啟動調查。這一舉動或表明檢方已掌握其涉案罪證。

2013年12月12日,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披露了郭振璽在擔任央視財經頻道總監八年中大肆斂財,積累財富至少20億的醜聞。

去年12月12日晚,新浪微博用戶「cc阿威爆料」披露,「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實為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斂財的大機會。據稱,每年郭振璽都會放幾個名人在上面,以堵住大家的嘴,然後再大把塞自己的私貨大發其財。

該文揭發,在2011年的「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中,內蒙古和信園「蒙草抗旱」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召明能入圍,直到2012年9月26日謎底揭曉:當天「蒙草抗旱」在A股上市,大漲90%到24元,第二天又漲停。「蒙草抗旱」的人披露,他們老闆王召明給了郭振璽200萬原始股,郭僅從這一家企業身上一年就撈了4000多萬。

文章說,郭振璽已在山東建立了自己的利益同盟,他和這些企業家們互相利用、各取所需。這些名不見經傳的企業,無一不是出了上百萬、幾百萬的高價,才登上這個名單的。

該用戶披露說,在整個財經頻道,所有人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可以說是上下通吃,並且與多家企業建立了直接的利益輸送關係。」尤其大連的王健林與郭振璽的關係非同凡響。

據稱,王健林在央視通行無阻,郭則從王健林那裏享受到了老闆級的待遇,在北京萬達索菲特廣場甚至專門給郭了一間辦公及休息用房。2012年,薄熙來落馬後,王健林被曝系薄熙來金主,也因捲入薄案被當局帶走調查。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網站透露,《央視》主持人幾乎全部都是千萬富翁,而主管的財產都超過了一億,中共當局在沒法將《央視》關掉的情況下,只能抓部分「要犯」。

目前,至少有100名《央視》成員被約談,部分已經被「雙規」和批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