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與曾慶紅關係密切 馬建被立案偵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曾慶紅關係密切 馬建被立案偵查

中共最高檢察院2月6號在官方網站上宣佈,對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馬建在2015年12月30號,就被中紀委通報開除黨籍與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時隔一年多,中共當局才再次披露他的案情進展,外界認為,這是在回應日前中國富商郭文貴的爆料。

1月26號,郭文貴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曝光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以及更高層官員官商勾結的黑幕,期間郭文貴有為馬建鳴不平。

馬建在中共國家安全系統任職長達30年,被指與周永康、令計劃、曾慶紅等人關係密切。香港媒體曾經披露,他是中共黨內前特務頭子曾慶紅的「秘密武器」。

有分析認為,中共加快處理馬建,或許意味著拿下曾慶紅已經不遠。

傳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被判刑6年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在被檢方帶走調查2年半之後,2月6號傳出已被判刑的消息。

一張在網絡上流傳的「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顯示,芮成鋼去年被以受賄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起刑日期為2015年5月18號,刑滿日期2020年12月11號。

雖然通知書上顯示的判決書編號為「2016吉0281刑初131號刑事判決」,但在大陸裁判文書網,和吉林省蛟河市法院網站,都查不到有關判決書內容。因此,網傳的這份通知書真假難辨。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官方網站上查不到判決書,可能與芮成鋼案太敏感,法院故意不上傳有關。

芮成鋼曾被指與多名中共高官夫人有染,並按照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安排,向西方機構提供中共高層親屬的私人資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