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高管郭振玺被检方带走 之前毫无征兆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6月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宣布,以涉嫌受贿犯罪对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之中。在事发之前,中共央视内部毫无征兆。

现年49岁的郭振玺一直被视为中共官方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在中共央视工作了22年,是央视二套的“大管家”(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但在其被中共检察部门带走之前的一天,还在央视老台址现身。央视内部没有丝毫征兆,有不愿具名的员工称,看了网上报导才得知此事。

郭振玺长期担任央视财经频道和广告中心两大核心部门的负责人,他被调查之后,所涉问题势将引起更大涟漪。报导认为,相当罕见的是此次调查他的并非由中纪委部门调查,而是直接由检方启动调查。这一举动或表明检方已掌握其涉案罪证。

2013年12月12日,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披露了郭振玺在担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八年中大肆敛财,积累财富至少20亿的丑闻。

去年12月12日晚,新浪微博用户“cc阿威爆料”披露,“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实为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敛财的大机会。据称,每年郭振玺都会放几个名人在上面,以堵住大家的嘴,然后再大把塞自己的私货大发其财。

该文揭发,在2011年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能入围,直到2012年9月26日谜底揭晓:当天“蒙草抗旱”在A股上市,大涨90%到24元,第二天又涨停。“蒙草抗旱”的人披露,他们老板王召明给了郭振玺200万原始股,郭仅从这一家企业身上一年就捞了4000多万。

文章说,郭振玺已在山东建立了自己的利益同盟,他和这些企业家们互相利用、各取所需。这些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无一不是出了上百万、几百万的高价,才登上这个名单的。

该用户披露说,在整个财经频道,所有人都知道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业,右手靠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可以说是上下通吃,并且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直接的利益输送关系。”尤其大连的王健林与郭振玺的关系非同凡响。

据称,王健林在央视通行无阻,郭则从王健林那里享受到了老板级的待遇,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广场甚至专门给郭了一间办公及休息用房。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王健林被曝系薄熙来金主,也因卷入薄案被当局带走调查。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网站透露,《央视》主持人几乎全部都是千万富翁,而主管的财产都超过了一亿,中共当局在没法将《央视》关掉的情况下,只能抓部分“要犯”。

目前,至少有100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已经被“双规”和批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