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洪澇至少37人死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自5月19日以來,南方福建、江西、貴州、廣東、廣西、重慶、四川和雲南等9省市遭遇暴雨、冰雹等襲擊,引發洪澇、風雹和滑坡等災害,直接經濟損失高達73.5億元。造成至少37人死亡,6人失蹤。

據陸媒報導,5月24日至25日,江西生萍鄉市上栗縣等贛西地區連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農田被淹,道路沖毀,受災嚴重。受災人口達31萬,緊急轉移人口9.5萬人。

5月24日以來,貴州省出現暴雨天氣,引發洪澇災害。導致74萬人受災,4人死亡,經濟損失達4.8億元。

5月25日凌晨5點,湖南省辰溪縣普降暴雨。造成17萬人受災,受災農田11萬畝,經濟損失為6200萬元。

聞知南方暴雨洪澇災害後,網友紛紛留言評論。

陳二狗:「沒幾個國家的城區下雨能死人了。」

中國夢辦公室室長:「這種小災害死這麼多人!央視居然還在談美國槍擊案的危害呢!…可笑!…一年死在根本不可能死人的事故中有多少人?」

網友112.85.*.*:「多少年了,下水道還沒有建設好嗎?」

網友126.255.*.*:「原來下大雨比地震更可怕…」

網友180.99.*.*:「下雨死這麼多人?」

網友222.209.*.*:「事故發生后,______高度重視,______當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______搜救______人員,全力搶救傷員,查明事故原因,積極做好善後工作,並注意搜救人員安全。____________當晚趕到事故現場指揮搜救,並連夜趕往______看望傷員,隨後馬不停蹄召開______安排部署施救和善後工作,______在發言中強調要認真貫徹執行______的批示,舉一反三吸取______,全______立即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______成立了以______為首的事故應急處置小組,分設現場搶救、醫療救治、善後處理等三個工作小組,並組織公安、消防、**、應急救援隊及當地群眾等近______人,全力以赴開展搜救,目前,現場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廣大_____情緒穩定………。經過近______的努力______工作取得全面勝利,湧現出一大批______集體和______個人,目前表彰大會正在進行當中………..。」

網友202.101.*.*:「黔東北水災,黔西南重旱。大小氣候反常漸已習以為常了,原因何在?」

網友211.140.*.*:「我是上栗縣人,這事08年有過一次,基本上情況一樣,一夜暴雨,然後所有水庫同時泄洪,所有河道水彙集與一處,從村到鎮到縣再到市,一條大河向東流。如果政府能認識到08年那次的教訓,所有水庫不要同時間泄洪,不會有那麼嚴重。所以是『一半天災一半人禍』!」

網友113.84.*.*:「又到周日了,獨自一人坐在價值千萬的車上卻絲毫沒有幸福的感覺,司機開著車一路飛奔,我無心欣賞沿途風景,心事浩寥,思緒萬千: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財富有這麼重要嗎?民主和GDP對於一個國家孰重孰輕?法治到底何時能實現,自己是不是太操之過急了?正沉思著,一抬頭:…,地鐵又坐過站了…」

啊波羅1號:「百年一遇,指的就是傷亡人數,和自然現象無關。」

lizychina:「年年歲歲災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網友202.101.*.*:「國內的下水道不下雨基本上裡面全是垃圾,一下雨就堵的死死的!」

專打黨員:「修好了怎麼撈政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