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洪涝至少37人死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自5月19日以来,南方福建、江西、贵州、广东、广西、重庆、四川和云南等9省市遭遇暴雨、冰雹等袭击,引发洪涝、风雹和滑坡等灾害,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3.5亿元。造成至少37人死亡,6人失踪。

据陆媒报导,5月24日至25日,江西生萍乡市上栗县等赣西地区连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农田被淹,道路冲毁,受灾严重。受灾人口达31万,紧急转移人口9.5万人。

5月24日以来,贵州省出现暴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导致74万人受灾,4人死亡,经济损失达4.8亿元。

5月25日凌晨5点,湖南省辰溪县普降暴雨。造成17万人受灾,受灾农田11万亩,经济损失为6200万元。

闻知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后,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陈二狗:“没几个国家的城区下雨能死人了。”

中国梦办公室室长:“这种小灾害死这么多人!央视居然还在谈美国枪击案的危害呢!…可笑!…一年死在根本不可能死人的事故中有多少人?”

网友112.85.*.*:“多少年了,下水道还没有建设好吗?”

网友126.255.*.*:“原来下大雨比地震更可怕…”

网友180.99.*.*:“下雨死这么多人?”

网友222.209.*.*:“事故发生后,______高度重视,______当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______搜救______人员,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并注意搜救人员安全。____________当晚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并连夜赶往______看望伤员,随后马不停蹄召开______安排部署施救和善后工作,______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______的批示,举一反三吸取______,全______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______成立了以______为首的事故应急处置小组,分设现场抢救、医疗救治、善后处理等三个工作小组,并组织公安、消防、**、应急救援队及当地群众等近______人,全力以赴开展搜救,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广大_____情绪稳定………。经过近______的努力______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涌现出一大批______集体和______个人,目前表彰大会正在进行当中………..。”

网友202.101.*.*:“黔东北水灾,黔西南重旱。大小气候反常渐已习以为常了,原因何在?”

网友211.140.*.*:“我是上栗县人,这事08年有过一次,基本上情况一样,一夜暴雨,然后所有水库同时泄洪,所有河道水汇集与一处,从村到镇到县再到市,一条大河向东流。如果政府能认识到08年那次的教训,所有水库不要同时间泄洪,不会有那么严重。所以是‘一半天灾一半人祸’!”

网友113.84.*.*:“又到周日了,独自一人坐在价值千万的车上却丝毫没有幸福的感觉,司机开着车一路飞奔,我无心欣赏沿途风景,心事浩寥,思绪万千: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财富有这么重要吗?民主和GDP对于一个国家孰重孰轻?法治到底何时能实现,自己是不是太操之过急了?正沉思着,一抬头:…,地铁又坐过站了…”

啊波罗1号:“百年一遇,指的就是伤亡人数,和自然现象无关。”

lizychina:“年年岁岁灾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网友202.101.*.*:“国内的下水道不下雨基本上里面全是垃圾,一下雨就堵的死死的!”

专打党员:“修好了怎么捞政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