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銘:美國到處是雷鋒

今天中午約朋友吃飯,席間有一位原市政府辦公室的林主任剛從美國看兒子回來。談起美國的風土人情和社會風氣,不僅令人感嘆!

在美國期間,林主任遇到了令他連想都不敢想的幾件事情,一天他們在新澤西州,突然自家車的發動機裡面發出刺耳的金屬磨損的聲音,無奈,只好把車子就近找一家維修店檢查維修。店老闆把車前蓋子打開,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毛病,把車試開了一圈後再打開前蓋子檢查了一遍還是沒發現毛病。又把車試開了一圈再打開車前蓋子。就這樣來來回回檢查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發現原來是風扇上的三角帶的鋼絲裸露出來與旁邊的機體摩擦發出的聲音。問題解決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維修店老闆拿著從三角帶上剪斷的鋼絲告訴他們,改天可以到該車車行去更換,不用花錢的。維修店老闆是一個人在工作,耗費了將近三個小時。如果在中國, 怎麼著也得收你的工時費的。結果問他多少錢?店老闆說:「不要錢的,小事情,也沒換零件,不收費的」。

早上起來鍛鍊身體跑步,每逢遇到小區裡的晨練人,不管熟悉與否,人家都很陽光的熱情的向他打一聲招呼!這在現在的中國大陸是看不到的。

一天在小區的彎道上,他面對著馬路剛剛站下,一輛汽車嘎然停下,示意讓他先過馬路。他擺手讓司機先走,結果人家司機就硬是等待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還是讓他先橫過了馬路。

林主任喜歡攝影,每逢看到漂亮的樓房就喜歡照相留念。一天看到一個社區裡幾棟漂亮的小樓,剛拿出相機來拍照,從院子裡面出來一個黑人要開車出門,看見林在拍照,下車匆匆的朝林主任走過來,林主任開始嚇的夠嗆,就差沒拔腿逃跑了,他還以為人家肯定是追討他侵犯隱私或者侵犯肖像權了。誰知人家過來說:「你需要我的幫助嗎?」然後主動地給林主任和夫人照了一張合影。然後熱情的說:「拜拜」

紐約地鐵是一條百年的老地鐵,出口有一百多個,那天迷路找不到出口的林主任問詢了迎面走來的一位高個子的美國人,結果人家硬是返回頭來耗費十幾分鐘時間把他們送出了地鐵口。

看似平常的幾件事,林主任的內心卻感到非常震驚,中國政府天天喊學雷鋒,天天教育人們做好人好事。可是做好人好事的人越來越稀罕。當年中國的雷鋒都移民到美國了,怎麼美國處處是雷鋒啊!

在美國,社區的水泥道路設計一百年,厚度四十釐米。而中國樓房三十年就坍塌了。社區道路最多十五釐米。數不清的樓歪歪,橋脆脆,那裡還講究設計年限?而且現在都在時髦刷牆刷一面,修路修一段,村頭路口堵一堵,裸露古力蓋一蓋的面子工程。

在大陸,現在的人際關係緊張的都到了非常時期,小區裡遇到一個人,如果你主動的和他打聲招呼,人家會感覺意外,會說你是神經病,還有的人還會以為你要騙他做什麼呢。

檢修汽車?巴不得你車出毛病呢,沒事給你弄出點毛病來。工時費按小時計算標準在牆上掛著呢。

問路?明碼標價,收費!要不就說一聲「不知道!」,知道也不告訴你。再遇到一個說不定還會把你往相反的方向指揮。

為什麼中國和美國人得素質和社會公德就相差那麼大呢?關鍵的原因在那裡呢,關鍵的關鍵,美國不是共產黨執政。

共產黨在中國執政六十年,首先摧垮的就是中國人的道德,和中國的傳統文化。誘導人們從什麼都不信,到一切都為了錢。變異的社會價值觀已經把人民的心靈給扭曲了。幾十年的洗腦,已經把它的那些思維方式、善惡標準壓入了中國人生命的深層中,以至於人們都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並認同了它的歪理,並成為了它的一部份,由此向中共提供了其存在的意識形態基礎。這樣的社會能好嗎?

到現在,屁民為了錢在苟活,貴族為了錢在瘋狂,官員為了錢在鋌而走險。社會已經變得人人自危,非常可怕了。越來越多的社會現象在撞擊著人的靈魂,中國百姓也漸漸地清醒過來,許多人正在認清中共,擺脫中共,從而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當代中國社會,從上往下、從外往裡看,景色迷人,鶯歌燕舞,如日中天,「維穩這邊獨好」;從下往上、從裡至外看,破壞與墮落百出,殺機與混亂並存,「動盪欲來風滿樓」。

當新一代人沒有信念堅守時,當人們沒有了道德的約束時,當一個社會,上層在敗落,中層在下流,底層在淪陷時,這個社會能讓人看到希望嗎?這個社會還會好起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