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铭:美国到处是雷锋

今天中午约朋友吃饭,席间有一位原市政府办公室的林主任刚从美国看儿子回来。谈起美国的风土人情和社会风气,不仅令人感叹!

在美国期间,林主任遇到了令他连想都不敢想的几件事情,一天他们在新泽西州,突然自家车的发动机里面发出刺耳的金属磨损的声音,无奈,只好把车子就近找一家维修店检查维修。店老板把车前盖子打开,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毛病,把车试开了一圈后再打开前盖子检查了一遍还是没发现毛病。又把车试开了一圈再打开车前盖子。就这样来来回回检查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发现原来是风扇上的三角带的钢丝裸露出来与旁边的机体摩擦发出的声音。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维修店老板拿着从三角带上剪断的钢丝告诉他们,改天可以到该车车行去更换,不用花钱的。维修店老板是一个人在工作,耗费了将近三个小时。如果在中国, 怎么着也得收你的工时费的。结果问他多少钱?店老板说:“不要钱的,小事情,也没换零件,不收费的”。

早上起来锻炼身体跑步,每逢遇到小区里的晨练人,不管熟悉与否,人家都很阳光的热情的向他打一声招呼!这在现在的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

一天在小区的弯道上,他面对着马路刚刚站下,一辆汽车嘎然停下,示意让他先过马路。他摆手让司机先走,结果人家司机就硬是等待了将近十分钟的时间还是让他先横过了马路。

林主任喜欢摄影,每逢看到漂亮的楼房就喜欢照相留念。一天看到一个社区里几栋漂亮的小楼,刚拿出相机来拍照,从院子里面出来一个黑人要开车出门,看见林在拍照,下车匆匆的朝林主任走过来,林主任开始吓的够呛,就差没拔腿逃跑了,他还以为人家肯定是追讨他侵犯隐私或者侵犯肖像权了。谁知人家过来说:“你需要我的帮助吗?”然后主动地给林主任和夫人照了一张合影。然后热情的说:“拜拜”

纽约地铁是一条百年的老地铁,出口有一百多个,那天迷路找不到出口的林主任问询了迎面走来的一位高个子的美国人,结果人家硬是返回头来耗费十几分钟时间把他们送出了地铁口。

看似平常的几件事,林主任的内心却感到非常震惊,中国政府天天喊学雷锋,天天教育人们做好人好事。可是做好人好事的人越来越稀罕。当年中国的雷锋都移民到美国了,怎么美国处处是雷锋啊!

在美国,社区的水泥道路设计一百年,厚度四十釐米。而中国楼房三十年就坍塌了。社区道路最多十五釐米。数不清的楼歪歪,桥脆脆,那里还讲究设计年限?而且现在都在时髦刷墙刷一面,修路修一段,村头路口堵一堵,裸露古力盖一盖的面子工程。

在大陆,现在的人际关系紧张的都到了非常时期,小区里遇到一个人,如果你主动的和他打声招呼,人家会感觉意外,会说你是神经病,还有的人还会以为你要骗他做什么呢。

检修汽车?巴不得你车出毛病呢,没事给你弄出点毛病来。工时费按小时计算标准在墙上挂着呢。

问路?明码标价,收费!要不就说一声“不知道!”,知道也不告诉你。再遇到一个说不定还会把你往相反的方向指挥。

为什么中国和美国人得素质和社会公德就相差那么大呢?关键的原因在那里呢,关键的关键,美国不是共产党执政。

共产党在中国执政六十年,首先摧垮的就是中国人的道德,和中国的传统文化。诱导人们从什么都不信,到一切都为了钱。变异的社会价值观已经把人民的心灵给扭曲了。几十年的洗脑,已经把它的那些思维方式、善恶标准压入了中国人生命的深层中,以至于人们都在一定程度上接受并认同了它的歪理,并成为了它的一部分,由此向中共提供了其存在的意识形态基础。这样的社会能好吗?

到现在,屁民为了钱在苟活,贵族为了钱在疯狂,官员为了钱在铤而走险。社会已经变得人人自危,非常可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现象在撞击着人的灵魂,中国百姓也渐渐地清醒过来,许多人正在认清中共,摆脱中共,从而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当代中国社会,从上往下、从外往里看,景色迷人,莺歌燕舞,如日中天,“维稳这边独好”;从下往上、从里至外看,破坏与堕落百出,杀机与混乱并存,“动荡欲来风满楼”。

当新一代人没有信念坚守时,当人们没有了道德的约束时,当一个社会,上层在败落,中层在下流,底层在沦陷时,这个社会能让人看到希望吗?这个社会还会好起来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