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三千港人爭取權益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四參加由職工盟發起的五一勞動節遊行,爭取工人權益。抗議人士批評梁振英上任後,各項勞工政策皆交白卷,要求政府加快落實標準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及每年檢討最低工資。

遊行以「不做工作奴隸,還我自主生活」作主題,遊行人士先在維園集合,下午二點半出發遊行到政府總部,遊行隊伍由三個巨型時鐘領頭,象徵工人爭取標準工時。有代表不同行業的工友戴上枷鎖,象徵遭長工時的束縛。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梁振英上任以來答應的所有事都是交的白卷。答應立法標準工時,答應強基金和遣散費對沖,全部走數交白卷。使我們在這一兩年裡根本沒有任何勞工政策方面的改善,權益保障的改善,一路都在倒退。」

除了各個工會組織,還有不少低收入家庭主婦帶同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阿琴:「爸爸有上班但是工資不高,小朋友還要補習,學費各方面,學東西也很貴,物資也貴,甚麼都貴。」

除了本地勞工問題,有團體呼籲關注近期東莞裕元鞋廠罷工潮問題。

全球化監察發言人黃月媚:「收到最新消息有外地敢出來、敢言的勞工團體,有一班工作人員被捕,而且據說會被起訴。」

另外,有外傭團體參加遊行,她們表示印傭 Erwiana懷疑被虐事件發生後,政府一直未有回應外傭要求修改法例的訴求。

印尼移民工工會主席思穎:「我們都是Erwiana,因為我們都長時間為老闆工作,又會被中介公司,我們又一定要和老闆一起住,所以我們和Erwiana一樣。」

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後繼續集會,大會宣佈有3200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