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製造恐怖 限制訪民市政府信訪辦上訪請願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4月30日(周三)上海2000多訪民到市政府信訪辦200號上訪請願,從城市建設館到轉彎過去的人民公園,再到人民大道200號信訪辦,近千名全副武裝的警察、警車站滿了整條大道的人行道,製造恐怖氣氛,訪民3人以上聚集就被抓走或驅散,形勢非常緊張,上海訪民呼籲國際人權組織、聯合國人權機構切切實實做些關注中國人權的實事,以改變中國人權惡化的形勢。

上海維權人士張先生向記者介紹:警察、警車如雲,現在是越來越多,都像瘋了一樣,形勢非常緊張,就連西藏路的大馬路上都停滿了特警的黑色大警車,非常恐怖,己經沒有人身安全保障,到處是警察,明裡就有近千人,反正是數不過來了,訪民3個人以上聚集就會被抓走或者被驅散,信訪辦裡面的人很多,外邊的都被趕走了。

據了解:今天信訪辦管理十分嚴格,進去時要被用探測器全身上下全面探測才可入內,原來這一個門進出都行,今天只准進、不准出,裡面人擠的滿滿的,11點開始往外趕人,只准從後門出,後門出去是人民公園,從人民公園出來是一個小廣場,有兩個地鐵口,警察把訪民趕到地鐵口,不淮停留、不淮聚集談話,看到有人聚集或拿出紙條馬上上來十幾個警察,連打帶罵,手腳一抬扔上警車拉走,製造恐怖氣氛。

維權人士顧國平說:「我站這裡一會兒功夫就親眼看到有3、4個人被裝上警車拉走了,到底抓走多少人還不知道。」

顧國平先生向記者談了他對當前形勢的看法他說:「警察都是拿的納稅人的錢,納稅人養活了他們,不但不保護納稅人,反而凶神惡煞的欺壓納稅人,聽從腐敗分子、貪官污吏的指揮,還有沒有人的道德良知!

人民公園就是百姓休閑的所在,為什麼連停留的權力都沒有?!他們越來越使用恐怖的手段,還打著反恐的旗號,我說他們自己就是恐怖主義,他們自己在製造恐慌,本來這裡挺和協的,警察一來製造緊張氣氛,製造恐懼心裡,用來嚇唬我們百姓,嚇唬我們訪民。

我覺得今天的這個事情反映出他們越來越猖狂,地方政府越來越無法無天,越來越不得民心,與人民搞對立,他們把人民當什麼?當奴隸呀!他們口口聲聲這個人民、實際上他們哪有人民呀!什麼都沒有人民、他們可以搞特權、可以無法無天,可以胡作非為。

老百姓所有的權力都被他們剝奪了,他們說一套做一套、掛羊頭買狗肉,欺騙國際社會,世界輿論、欺騙13億中國人民。他們沒有安全感,我們也沒有安全感,因為他們人維的製造恐怖主義,那麼多警察核槍實彈欺壓百姓……我們覺得這個社會這樣下去是非常危險的。

他們越來越與人民為敵,打壓我們這些無孤的上訪群眾,我們都是非常有冤的,他們那些貪官污吏都是吃香的、喝辣的,吃、喝、嫖、賭、汽車、洋房、別墅,我們訪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無家可歸。」

顧國平說:「我反覆的強調一定要讓國際社會關注我們,一定要讓聯合國人權機構來確實的做一些真正的,實實在在的關注和維護中國的人權問題的實事。」

今天上海市信訪辦外還是有部分訪民智慧的打出橫幅並拍了照:「韓國總理因沉船事件辭職這才是真正的職任制」、「問題不解決有這樣的創新嗎」、「是誰在推卸憲法法律應負的責任」

沈利達向新唐人投書表示:今天訪民們議論的話題主要是信訪「新規」問題,當局為了減少社會輿論對他們不滿的惡劣影響,就採取了禁止越級上訪的新規措施。

訪民們表示不滿認為:「當局只要求信訪人這個不淮那個不許,但從來沒有嚴格要求地方官員解決信訪問題,他們只治民,不治宮,這不公平。」

還有人認為「地方官員可以濫用職權、無法無天,而百姓依法維權,卻得不到解決。

還有人抱怨「正因為地方當局行政不作為,這就使得執政者在民眾當中失去了有效地信任,才造成了信訪人不信地方,信上級和中央,現在發布了禁止越級上訪新規,不是讓信訪人走投無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