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播種!雲林公民自覺論壇監督立委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反服貿太陽花學運退場後,學生返校持續監督政府。雲林三所大學組成了公民行動聯盟,並在上週末(19日)舉行論壇,希望幫助較偏遠地區民眾,參與國會監督。

舉展板、發傳單,加上跟民眾互動解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為了晚上舉辦的雲林公民自覺論壇,四處宣傳。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發言人 朱品璇:「希望可以透過跟委員(張嘉郡)的對話,然後這邊的學生跟公民可以更了解國會的運作,跟代議制度上的弊端。」

雖然當地立委未出席,但民眾互動熱烈。針對兩岸高層互動頻頻下,人民、總統與警察的關係,現場有了一番討論。

民眾:「總統做不好,就要把他罷免掉,罷免權。」

雲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講師 蔡毓智:「(警察)他上班的時候執行他的任務,他下班之後警察制服脫下來跟大家一起坐在這邊聽演講,這才叫做民主的最終理想。」  

民眾 林先生:「我覺得有這樣的活動,可能會讓比較多,市民會對政治有比較高的參與度。」

從反媒體壟斷到反服貿,台灣公民行動一波接一波,主辦單位說,雲林偏遠地區的民眾接收到的訊息太單一,他們期待透過這樣的討論,深耕民主素養,讓人民做國家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