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汗味T」12萬成交 78歲阿嬤得主現身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我以為只是撿到一件T恤,沒想到是撿到了一段故事,而且很榮幸得與參與其中。」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陳為廷,9日在立院議場外發言時,在民眾鼓譟下脫掉「自己國家自己救」的黑色T恤丟向人群,民眾將衣服放到網路上拍賣,最終以12萬元正式成交,昨(17)日面交時得主現身,竟是高齡78歲的大橋頭阿嬤。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為廷穿的「自己國家自己救」被稱為「小熊為廷原味T」,由翁姓民眾撿到後在露天拍賣上架,預計將拍賣所得捐給蔡丁貴教授帶領的公投護台灣聯盟。

「原味T」第一次上架時創下2667萬6666元的天價,不過,得標者事後傳訊道歉表示「來亂的」。在第二次上架後,在周三(4/16)收到買家簡訊:「請問要怎麼匯款?我只需確認12萬會捐給公投聯盟就可以了,小熊為廷何時面交都可以。」翁姓賣家在PTT八卦板爆出背後故事。

翁姓賣家與買家電話連絡上後,另一端傳來中年婦女的聲音,兩人協議好直接將錢匯給公投盟,那位媽媽還講了為何要標下這件T恤的原因。

她說:「其實我媽媽今年78歲,一直在公投盟那邊。人稱大橋頭阿嬤。」這幾天和媽媽聊了一下,「我才知道,原來我媽一千九百多天,每一天都有去公投盟。」於是女兒用12萬買下「小熊為廷原味T」,代表著一個女兒對自己年邁的媽媽,表達了解和支持的用意。

昨日,認真打扮過的大橋頭阿嬤現身面交,拿到「小熊為廷原味T」還聞了一下T恤的汗臭味,即使旁人說「揪臭欸,別聞啦!」阿嬤仍笑說:「年輕人流汗攏嘛香香。」

翁姓賣家提到,這些老人家希望給台灣年輕後代一個美好的未來,我不知道身為台灣的年輕一代,要用什麼來回應這樣子的長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