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再「叼飛盤」 重炒建三江通告 網絡狂轟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李韻採訪報導)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近日非法拘留毆打4名人權律師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週三,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重炒日前建三江當局的攻擊律師和法輪功的所謂通告,並指前往建三江聲援4名被拘律師的行動,是直接參與非法聚眾滋事,是搞政治。《環球時報》的評論招來大陸網友的一片炮轟。

環球時報》因屢屢發表文章為中共惡行做註解,而被網友譏諷為善「叼飛盤」。這次向建三江被抓律師發難,再次被網友舊話重提。

4月2日《環球時報》發的這篇評論,重複黑龍江省農墾公安局3月31日對外公佈的通告內容,並把前去聲援的律師和公民說成是直接參與非法聚眾滋事,搞政治。說他們鼓動聚眾抗議,成為非法行為中的活動分子。

環時的評論一出,立即引來網路一片譴責聲。

有網民怒斥:「環球時報顛倒黑白,血口噴人」;還有網民質問:「律師參與是為了宣傳法制、希望在法制框架內解決問題,請問環球時報:在基層衝突中動用武力打人、抓人的流氓行為是律師幹的嗎?」

中國福建著名維權人士吳淦指出,建三江這篇通告本身就是無恥,善「叼飛盤」的《環球時報》再重新炒作更是不要臉。

吳淦:「他們承認有黑監獄,也就是法制學習班,這個是違法的。任何機關都不能違法限制公民自由,然後機關設置綁架,違法拘禁是犯罪的,任何人都有信仰自由,不管他信什麼,只要他沒有威脅到社會安全,影響到別人的安全,你說他們是邪教?你馬列教才是真正的邪教。」

吳淦指出,通告中說律師收取的交通構成道德問題,反而證明這些人權律師道德高尚,因為他們敢接別人不敢接的案子,沒有收取高額的代理費,只收取一定交通住宿費。

吳淦:「還有一個就是,他們拿三位律師沒有律師證來說事,反倒證明他們對律師的迫害,因為這些都是堅持正義的優秀人權律師,他們敢代理別人不敢代理的敏感案子,因此遭報復被吊銷律師,而他們不是沒有證,而是被迫害的。」

吳淦指出,通告中,建三江當局逃避自己違法犯罪行為,比如說:私設黑監獄,敲詐受害者,綁架拘禁公民和律師,違法不讓律師會見,然後還暴力毆打前去辦案的律師,和前去聲援的公民,還隨意拘留沒有違法的公民,還有其他的數不清的罪行。

重炒建三江通告 混淆視聽

曾前往建三江聲援被打傷的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章指出,建三江這個通告,完全是當局的混淆視聽的做法,他沒有把整個事件權報全部呈現給公眾,卻用政治搞分裂的手法來描述整個事件,然後誤導給公眾。

王全章:「因為王成、唐吉田、江天勇和張俊傑4位元律師,代理著一些法輪功受害者的案子,為法輪功提供法律幫助,這是一個維權的活動,完全是合法的,但是這個通告裏面,把這些人描繪成一個沒有律師資格去掙錢,擾亂公共持續,這完全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王全章指出,首先這個維護公民的權利,任何人都有權利去維護基本的人權,這跟他有沒有律師身份,具不具律師資格沒有任何關係,再有一點,根據聯合國人權標準,凡是通過和平方法維護基本人權,都是屬於人權的捍衛者,他們有權利來獲得經濟支持的。

王全章表示,一些圍觀的公民,還有一些律師到拘留4名律師的現場喊口號,是因為通過正常行使律師職責時受到阻礙,沒有得到回應,然後他們通過其他途徑也沒效果,只能採取這種方法。

王全章:「他們的行為和方法都是理性的,建三江當局說他們聲援法輪功、聲援邪教的這麼一個活動,然後就把它們描繪成是法輪功的一個活動,這也是跟事實不符,實際上當局是用這種手法來消滅公民維權的聲音,這個是非常荒唐的一種事情。」

律師們前赴後繼到建三江接力聲援

3月21日,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非法刑拘、毆打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4名律師,引發各界憤怒聲援。

近10天來,一批批律師和各地公民自發組建「失蹤公民營救團」,前往當地抗議,要求放人。卻遭到建三江當局的抓捕毆打。但許多律師和公民不懼打壓,持續前往當地接力聲援。

3月31日,北京律師陳建剛在網路中呼籲更多律師加入聲援行列,他表示,鑒於建三江員警就是黑社會,一同前往聲援的條件是「不怕死」;而廣東律師葛永喜則回應,雖然怕死,但仍然前往。

4月2日,張磊律師表示,任你建三江再暴力再恐怖,中國律師有人就是不怕。他說,湖南謝陽律師2日下午剛剛到建三江七星分局要求會見被拘押的律師。

李方平律師統計近10天到現場聲援的律師遭遇說, 第一撥律師投訴,黑監獄拘留出來的張俊傑,被打斷三根旁椎骨,其他三個仍被拘律師傷勢或許更嚴重;第二撥律師去會見,被黑社會威脅做掉你們。

第三撥律師被連夜黑頭套,其中王全章被抓著腦袋撞牆直頭顱損傷;第四撥律師又到了,直接到了七星分局;第五撥律師正在黑龍江的路上;第六撥律師已經訂票;第七撥律師……

3月30日,「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聲明譴責建三江事件,並特別關注張俊傑律師被毆打,以及3位仍被拘留律師的安全。

3月30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針對建三江案件發布追查通告,警告所有參與建三江事件的主凶、和幫凶,如不罷手,必將成為將來大審判中的被告。

4月1日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公告,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實施迫害的相關責任人進行撤辦。律師團還對中國國內各界組成的「失蹤公民營救團」的正義行動表示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