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再“叼飞盘” 重炒建三江通告 网络狂轰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李韵采访报导)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总局,近日非法拘留殴打4名人权律师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周三,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重炒日前建三江当局的攻击律师和法轮功的所谓通告,并指前往建三江声援4名被拘律师的行动,是直接参与非法聚众滋事,是搞政治。《环球时报》的评论招来大陆网友的一片炮轰。

环球时报》因屡屡发表文章为中共恶行做注解,而被网友讥讽为善“叼飞盘”。这次向建三江被抓律师发难,再次被网友旧话重提。

4月2日《环球时报》发的这篇评论,重复黑龙江省农垦公安局3月31日对外公布的通告内容,并把前去声援的律师和公民说成是直接参与非法聚众滋事,搞政治。说他们鼓动聚众抗议,成为非法行为中的活动分子。

环时的评论一出,立即引来网路一片谴责声。

有网民怒斥:“环球时报颠倒黑白,血口喷人”;还有网民质问:“律师参与是为了宣传法制、希望在法制框架内解决问题,请问环球时报:在基层冲突中动用武力打人、抓人的流氓行为是律师干的吗?”

中国福建著名维权人士吴淦指出,建三江这篇通告本身就是无耻,善“叼飞盘”的《环球时报》再重新炒作更是不要脸。

吴淦:“他们承认有黑监狱,也就是法制学习班,这个是违法的。任何机关都不能违法限制公民自由,然后机关设置绑架,违法拘禁是犯罪的,任何人都有信仰自由,不管他信什么,只要他没有威胁到社会安全,影响到别人的安全,你说他们是邪教?你马列教才是真正的邪教。”

吴淦指出,通告中说律师收取的交通构成道德问题,反而证明这些人权律师道德高尚,因为他们敢接别人不敢接的案子,没有收取高额的代理费,只收取一定交通住宿费。

吴淦:“还有一个就是,他们拿三位律师没有律师证来说事,反倒证明他们对律师的迫害,因为这些都是坚持正义的优秀人权律师,他们敢代理别人不敢代理的敏感案子,因此遭报复被吊销律师,而他们不是没有证,而是被迫害的。”

吴淦指出,通告中,建三江当局逃避自己违法犯罪行为,比如说:私设黑监狱,敲诈受害者,绑架拘禁公民和律师,违法不让律师会见,然后还暴力殴打前去办案的律师,和前去声援的公民,还随意拘留没有违法的公民,还有其他的数不清的罪行。

重炒建三江通告 混淆视听

曾前往建三江声援被打伤的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章指出,建三江这个通告,完全是当局的混淆视听的做法,他没有把整个事件权报全部呈现给公众,却用政治搞分裂的手法来描述整个事件,然后误导给公众。

王全章:“因为王成、唐吉田、江天勇和张俊杰4位元律师,代理着一些法轮功受害者的案子,为法轮功提供法律帮助,这是一个维权的活动,完全是合法的,但是这个通告里面,把这些人描绘成一个没有律师资格去挣钱,扰乱公共持续,这完全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王全章指出,首先这个维护公民的权利,任何人都有权利去维护基本的人权,这跟他有没有律师身份,具不具律师资格没有任何关系,再有一点,根据联合国人权标准,凡是通过和平方法维护基本人权,都是属于人权的捍卫者,他们有权利来获得经济支持的。

王全章表示,一些围观的公民,还有一些律师到拘留4名律师的现场喊口号,是因为通过正常行使律师职责时受到阻碍,没有得到回应,然后他们通过其他途径也没效果,只能采取这种方法。

王全章:“他们的行为和方法都是理性的,建三江当局说他们声援法轮功、声援邪教的这么一个活动,然后就把它们描绘成是法轮功的一个活动,这也是跟事实不符,实际上当局是用这种手法来消灭公民维权的声音,这个是非常荒唐的一种事情。”

律师们前赴后继到建三江接力声援

3月21日,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非法刑拘、殴打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4名律师,引发各界愤怒声援。

近10天来,一批批律师和各地公民自发组建“失踪公民营救团”,前往当地抗议,要求放人。却遭到建三江当局的抓捕殴打。但许多律师和公民不惧打压,持续前往当地接力声援。

3月31日,北京律师陈建刚在网路中呼吁更多律师加入声援行列,他表示,鉴于建三江员警就是黑社会,一同前往声援的条件是“不怕死”;而广东律师葛永喜则回应,虽然怕死,但仍然前往。

4月2日,张磊律师表示,任你建三江再暴力再恐怖,中国律师有人就是不怕。他说,湖南谢阳律师2日下午刚刚到建三江七星分局要求会见被拘押的律师。

李方平律师统计近10天到现场声援的律师遭遇说, 第一拨律师投诉,黑监狱拘留出来的张俊杰,被打断三根旁椎骨,其他三个仍被拘律师伤势或许更严重;第二拨律师去会见,被黑社会威胁做掉你们。

第三拨律师被连夜黑头套,其中王全章被抓着脑袋撞墙直头颅损伤;第四拨律师又到了,直接到了七星分局;第五拨律师正在黑龙江的路上;第六拨律师已经订票;第七拨律师……

3月30日,“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表声明谴责建三江事件,并特别关注张俊杰律师被殴打,以及3位仍被拘留律师的安全。

3月30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针对建三江案件发布追查通告,警告所有参与建三江事件的主凶、和帮凶,如不罢手,必将成为将来大审判中的被告。

4月1日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表公告,要求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实施迫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撤办。律师团还对中国国内各界组成的“失踪公民营救团”的正义行动表示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