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通告攻擊律師 引巨大反彈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汪成騫採訪報導)近日,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警察綁架七位法輪功學員和四位代理律師,並抓捕、毆打前往建三江聲援的律師和公民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3月31日,建三江農墾公安局發出通告,用攻擊性言辭指稱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是聚眾滋事。通告發出後,在大陸網絡上引起巨大反彈,批評之聲一片。

大陸維權詩人王藏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建三江農墾公安局的通告中的說法,都不能成立。

王藏說:「這是非常無恥,下賤的說法,他們一直以來對法輪功問題以『邪教』來認定,這是非法的,沒有任何根據的,他們自己本身就是非法的。」

王藏認為,建三江警方對四位律師的攻擊之詞都是不能成立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真正的律師。

王藏還說,當局對四位律師所用的罪名–擾亂社會秩序罪,本身是一個口袋罪,什麼都可以往裡塞。只要代理的、圍觀的、正常的行使公民權利的人,都可以採取行動做出處理。

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王藏也加以譴責,他說:「他們做了太多的天怒人怨的反人類的罪惡。我是無法形容建三江的黑暗,這些匪幫的邪惡、無恥。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中國人權沒有絲毫改善,還是一如既往的黑暗,一如既往的鎮壓,法輪功學員的處境依然是非常的糟糕。」

大陸網友也痛批該通告無恥。

網民超級低俗屠夫對記者表示:「看完農墾公安局這份通告,我感覺(他們)很無恥!不要臉!首先,當局承認有黑監獄(法制學習班),這是違法的,任何機關都不能違法限制公民自由;此外,任何人都有信仰自由,現在百姓不好忽悠了,你說別人是『邪教』,百姓認為你們馬列才是邪教。任何公民不能因為信仰就可以被剝奪權利。還有,當局試圖故意把幾位律師收取的交通住宿等費用抹黑成道德問題,反而這恰恰證明幾位律師道德高尚,敢接別人不敢接的案子,沒有收取高額代理費,只是收取那麼一點交通住宿費用。」

網民秀才江湖也認為:建三江很多網友去圍觀,被打、被抓、被拘留,很荒唐的事情都在建三江的土地上發生了,已經無恥到極點了,到底誰是邪教,通過這幾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同時大陸資深媒體人石扉客在微博公開表示:建三江警方的發言顯然在混淆兩個事實:1、律師代理與公民代理,這兩者都是合法有效的。2、普通公民的合法權利和信仰法輪功的公民的合法權利,這兩個群體的公民權利都受法律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