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通告攻击律师 引巨大反弹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汪成骞采访报导)近日,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总局警察绑架七位法轮功学员和四位代理律师,并抓捕、殴打前往建三江声援的律师和公民的事件,引起各界关注。3月31日,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发出通告,用攻击性言辞指称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是聚众滋事。通告发出后,在大陆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弹,批评之声一片。

大陆维权诗人王藏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建三江农垦公安局的通告中的说法,都不能成立。

王藏说:“这是非常无耻,下贱的说法,他们一直以来对法轮功问题以‘邪教’来认定,这是非法的,没有任何根据的,他们自己本身就是非法的。”

王藏认为,建三江警方对四位律师的攻击之词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他们本身就是真正的律师。

王藏还说,当局对四位律师所用的罪名–扰乱社会秩序罪,本身是一个口袋罪,什么都可以往里塞。只要代理的、围观的、正常的行使公民权利的人,都可以采取行动做出处理。

对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王藏也加以谴责,他说:“他们做了太多的天怒人怨的反人类的罪恶。我是无法形容建三江的黑暗,这些匪帮的邪恶、无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中国人权没有丝毫改善,还是一如既往的黑暗,一如既往的镇压,法轮功学员的处境依然是非常的糟糕。”

大陆网友也痛批该通告无耻。

网民超级低俗屠夫对记者表示:“看完农垦公安局这份通告,我感觉(他们)很无耻!不要脸!首先,当局承认有黑监狱(法制学习班),这是违法的,任何机关都不能违法限制公民自由;此外,任何人都有信仰自由,现在百姓不好忽悠了,你说别人是‘邪教’,百姓认为你们马列才是邪教。任何公民不能因为信仰就可以被剥夺权利。还有,当局试图故意把几位律师收取的交通住宿等费用抹黑成道德问题,反而这恰恰证明几位律师道德高尚,敢接别人不敢接的案子,没有收取高额代理费,只是收取那么一点交通住宿费用。”

网民秀才江湖也认为:建三江很多网友去围观,被打、被抓、被拘留,很荒唐的事情都在建三江的土地上发生了,已经无耻到极点了,到底谁是邪教,通过这几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同时大陆资深媒体人石扉客在微博公开表示:建三江警方的发言显然在混淆两个事实:1、律师代理与公民代理,这两者都是合法有效的。2、普通公民的合法权利和信仰法轮功的公民的合法权利,这两个群体的公民权利都受法律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