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頗:中共將嚴厲處置「建三江事件」

建三江事件」持續發酵,維權律師與網友紛紛前往,各界人士也各自發聲「力挺」,一時間地處邊陲的小小建三江成為了輿論的焦點。

近日,建三江公安局打破沉默以微博的形式回應「建三江事件」,官方在微博中聲稱:「4位律師與一些『邪教家屬』在政府機構門前鬧事並高喊『邪教口號』,4位律師中除張俊傑以外的江天勇、王成、唐吉田都沒有律師資格證,而且他們都收了數目不等的錢」!

官方與民間的說法針鋒相對、相互對立,雙方都不肯做出讓步。當然能夠有能力打破目前僵局的是官方,那麼官方會用何種手段解決這個問題呢?以筆者看來無外乎是軟、硬兩手。

一、「軟」的一手就是解散「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對責任人、當事人做出懲處,釋放在押人員。 但是這個方法官方是不會施行的,因為官方一切所作所為的目的就是維穩,如果這樣的做法有利於穩定,官方是可以做的,筆者也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長治久安之舉,可是官方卻不這樣認為。

官方認為如果在這個時候示弱對方就更加有恃無恐,可能會繼續增加籌碼,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如果這次維權方獲勝會極大的鼓舞民間維權的士氣,類似的事件可能會接連發生。再者,這裏面還涉及官方極力掩蓋的、忽視的法輪功問題。

對於法輪功中共既不願意平反也不能像以往那樣高調打壓,中共採取的策略是對法輪功嚴密監控限制,避免法輪功問題成為「焦點」,然而如果官方在「建三江事件」中做出讓步會使法輪功問題再一次「浮出水面」,會使法輪功被再一次「熱炒」。

如果這樣就會威脅中共一直追求的「穩定」,沒有這個「穩定」對於中共來說就等於沒有了一切,所以中共在此事件中不會做出讓步。

二、「硬」的一手就是對這次參与的民間維權力量進行嚴厲的打壓。 採取這個辦法中共當然會受到來自國際、國內的壓力,會受到廣泛的譴責,也會對習、李的新班子的形象產生負面影響。但是,中共為了達到他們所謂的「穩定」也不得不這樣做,因為追求「穩定」是中共的最高目標。

從建三江公安局所發布的微博來看中共已經做好用暴力解決此事件的準備,預計中共將像以往那樣對那些前往和想要前往建三江的各界人士進行「屬地管理」,將他們嚴格監控限制在當地。

對於那些領頭的維權律師們將以「招搖撞騙罪」、「詐騙敲詐勒索罪」和「擾亂社會秩序罪」提起公訴。

作者:華頗 2014-4-1于北京

電話:13521189377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