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颇:中共将严厉处置“建三江事件”

建三江事件”持续发酵,维权律师与网友纷纷前往,各界人士也各自发声“力挺”,一时间地处边陲的小小建三江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近日,建三江公安局打破沉默以微博的形式回应“建三江事件”,官方在微博中声称:“4位律师与一些‘邪教家属’在政府机构门前闹事并高喊‘邪教口号’,4位律师中除张俊杰以外的江天勇、王成、唐吉田都没有律师资格证,而且他们都收了数目不等的钱”!

官方与民间的说法针锋相对、相互对立,双方都不肯做出让步。当然能够有能力打破目前僵局的是官方,那么官方会用何种手段解决这个问题呢?以笔者看来无外乎是软、硬两手。

一、“软”的一手就是解散“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对责任人、当事人做出惩处,释放在押人员。 但是这个方法官方是不会施行的,因为官方一切所作所为的目的就是维稳,如果这样的做法有利于稳定,官方是可以做的,笔者也认为这样的做法是长治久安之举,可是官方却不这样认为。

官方认为如果在这个时候示弱对方就更加有恃无恐,可能会继续增加筹码,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如果这次维权方获胜会极大的鼓舞民间维权的士气,类似的事件可能会接连发生。再者,这里面还涉及官方极力掩盖的、忽视的法轮功问题。

对于法轮功中共既不愿意平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高调打压,中共采取的策略是对法轮功严密监控限制,避免法轮功问题成为“焦点”,然而如果官方在“建三江事件”中做出让步会使法轮功问题再一次“浮出水面”,会使法轮功被再一次“热炒”。

如果这样就会威胁中共一直追求的“稳定”,没有这个“稳定”对于中共来说就等于没有了一切,所以中共在此事件中不会做出让步。

二、“硬”的一手就是对这次参与的民间维权力量进行严厉的打压。 采取这个办法中共当然会受到来自国际、国内的压力,会受到广泛的谴责,也会对习、李的新班子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中共为了达到他们所谓的“稳定”也不得不这样做,因为追求“稳定”是中共的最高目标。

从建三江公安局所发布的微博来看中共已经做好用暴力解决此事件的准备,预计中共将像以往那样对那些前往和想要前往建三江的各界人士进行“属地管理”,将他们严格监控限制在当地。

对于那些领头的维权律师们将以“招摇撞骗罪”、“诈骗敲诈勒索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罪”提起公诉。

作者:华颇 2014-4-1于北京

电话:13521189377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