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南施:卡爾加里供水廢水費用繼續攀升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賓報導)經過連續3年7.5%自來水價格攀升和13.5%廢水處理費用攀升之後,市長南施預計水費價格將繼續上漲更多,用於支付水廠和管道系統的擴容。

周一(3月17日)在市議會閉門戰略委員會會議后,市府官員預測未來10年供水和污水處理系統的改進項目所需費用將達到每年3.5億元,而在過去幾年中是每年2億元。

「假設我打賭的話,我想說的話將類似於你們在過去看到的(增長情況)一樣。」市長南施說。卡爾加里飲用水和污水費用連續3年快速上漲,人口增長及其對基礎設施的要求也遠遠超出過去的預期。市議員Andre Chabot說:「我們必須做好這些建設,人們來到這裏,我們一定要安置好他們。」

這些快速的變化迫使卡爾加里不得不加快相關設施建設,尤其Bonnybrook污水處理廠的建設,這需要1.17億元的升級費用和未來十年6.9億元的擴建費用,該廠承擔了卡城過半的廢水處理。

「隨著城市發展,我們必須投入上億資金以保證從你們的水龍頭流出乾淨的水,從你們的馬桶流出的水變乾淨。因此我們還得想辦法怎麼支付這些費用,當然這最終會落到……納稅人頭上。」 市長南施說。

在5月的市議會決定之後,公眾才會知道最終的水費上漲比率。

2014年水費增長:
飲用水:每月固定費用: 72.57加元,上升 4.99( 張7.4%) 。計量,每戶每月平均費用: 48.38加元,上升3.33( 漲7.4%) 。
廢水:每月固定費用: 52.93加元,上升6.30(漲13.5%) 。計量,每戶每月平均費用: 35.32加元,上升4.20(漲13.5%) 。
排水:雨水月費:9.20(漲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