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牛仔節大遊行 觀眾盛讚法輪功隊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Yahoo!」「Yeehaw!」2023年7月7日上午9點,在西部特有的歡呼聲中,第110屆卡爾加里牛仔節大遊行登場,拉開十天狂歡的序幕。

卡爾加里牛仔節素有「地球上最盛大的戶外節日」之美譽,每年7月初舉行,持續十日,首日大遊行的規模更是北美數一數二。逾100支隊伍,4000人,200匹馬,超30萬現場觀眾。隨著各國邊境的開放,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至卡爾加里,牛仔節遊行今年的規模已盡復疫情前的盛況,甚至尤有過之。

歷年在隊伍前方引導遊行的牛仔大帥均是重中之重,非名流要人不能入選。明年底執行NASA獵戶座太空船首次載人飛行任務的漢森(Jeremy Hansen),作為第一位將登上月球的加拿大人,也因此成為不二之選。

2023年7月7日,卡爾加里牛仔節大游行在市中心舉行。(林采楓/大紀元)
大遊行拉開卡爾加里牛仔節十日狂歡序幕。(林采楓/大紀元)
牛仔節游行吉祥物哈利馬。(林采楓/大紀元)
今年的牛仔大帥漢森。(林采楓/大紀元)

定居卡爾加里已有7年的的達拉佩納(Arlene Dalapena)表示,每年全家六口都會來看遊行,最吸引她的是代表不同民族的隊伍,「各個國家的人展示著他們獨特的文化,令人著迷。」之後,她們到牛仔公園欣賞馬術表演,享受美食。

來自卡爾加里衛星城艾爾德里的查得(Patricia Chad)今年首次觀賞牛仔節大遊行,因為她的未婚夫在遊行隊伍裡,「樂趣多多,非常有意思,讓人興奮!」

美國密歇根州的約德(Larry Yoder)和太太開車自東向西橫貫美國,然後北上阿拉斯加,在路途中他們特意取道卡爾加里,為了一睹這個舉世聞名的戶外節日。他說,尤其因疫情居家數年後,正是外出放鬆的大好時機,「很興奮觀看遊行,尤其喜歡軍樂隊。」

福布斯(Brianna Forbes)是新布倫瑞克省獸醫學院的學生,她和來自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的同行,目前跟著卡爾加里牛仔節的獸醫實習並做研究。她介紹,在家鄉的時候就已經聽說過卡爾加里牛仔節,趁著實習,正好大飽眼福。「這是很多人希望在一生中能夠擁有的機會」,「非常興奮可以看到很多的馬。」

軍樂隊。(林采楓/大紀元)
加拿大騎警。(林采楓/大紀元)
牛仔小姐們。(林采楓/大紀元)
韓國社區。(林采楓/大紀元)
地面小飛機隊。(林采楓/大紀元)

兩支華人隊伍──天國樂團和法輪功花車腰鼓隊,以其壯觀的陣容引人注目。所到之處,路兩旁觀眾發出讚歎,「天哪,太漂亮了!」雙手豎起大拇指,熱烈揮手。還有些人跟著煉功隊,做起相同的動作。不少中國面孔的年輕觀眾,手機錄影,鼓掌歡呼。

自2009年始,天國樂團已是第十次參加牛仔節遊行,今年鼓號樂手多達120人。他們身著傳統宮廷樂團服飾,前後身印有「樂」,女子白衣白裙,頭戴寬邊白帽,男子藍衣藍褲,帽子類似唐朝男子的襆頭。

天國樂團。(林采楓/大紀元)
天國樂團。(林采楓/大紀元)

「我非常喜歡,他們很棒!」卡爾加里居民高爾德(Deb Gauld)說,「隊列整齊,音樂優美,真的很棒!」她注意到樂團的著裝與其它軍樂隊非常不同,很有自己的特色,「我特別喜歡他/她們的帽子。」

來自維多利亞的唐娜(Donna)也表達了相同的觀感,「非常棒!整體配合相當好,音樂很美,我喜歡。」

法輪功學員的隊伍由三個隊列組成,最前面為煉功隊,向觀眾展示法輪功功法;中間是花車,造型為一艘巨大的金黃色法船,船体手繪藍白祥云﹑粉蓮碧荷,船上矗立「真、善、忍」三面旗幟,蓮花台裡端坐仙女;腰鼓隊殿後,黃衣粉綢,踏著鼓點,奕奕而行。

法輪大法花車。(林采楓/大紀元)
法輪大法腰鼓隊。(林采楓/大紀元)

「非常喜歡,非常喜歡。喜歡他們洋溢的熱情,喜歡他們的服裝,喜歡他們臉上的笑容,把那種文化特色完全展現出來。」卡爾加里的自僱業者齊恩塔拉(Wojetk Zientara)談到法輪功隊伍時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整齊地走在一起,笑容滿面。我住在卡爾加里十五年,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笑容。這真是太了不起了!太出色了!他們的笑容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今天能夠看到這些,我真是三生有幸。」

他表示感到由衷的「喜悅」,「是的,喜悅,一種快樂!」

說起法船,他形容目睹的那一刻,感覺「心潮澎湃」。而腰鼓隊,「那種韻律,很獨特,完全不同於其它的隊伍。很莊重,有主掌天地、信心滿滿的味道。」

卡爾加里獸醫美容師亞達夫(Vhawan Yadav)也相當讚賞腰鼓隊,「很酷。腰鼓讓我感到內心平和,真的很好,隊列整齊,配合無間,了不起!」

她繼而談到煉功隊,「他們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安靜地展示功法,看得人心裡一片祥和寧靜。真好。」

她說,特別在當前世界局勢風雲疊起的形勢下,法輪功隊伍「讓你的心情更加放鬆,更加平和」。

來自中國的杜先生表示,法輪功參加遊行「是在弘揚中國文化」,「我覺得真誠、善良這些理念,對世界上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很不錯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