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被虐致死 海內外持續關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消息,引發海內外持續關注,面對海內外一片指責,3月17號,中共當局出面否認對曹順利之死負有責任。曹順利的代理律師表示,不管當局怎麼解釋,曹順利因為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導致死亡是事實。

曹順利因去年9月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在北京機場被中共抓捕,經過半年的監禁迫害後,3月14號在重症監護病房去世。

消息傳出後,引發海內外各界的一致譴責,參加聯署譴責中共的人數已達兩千多人,廣州、天津等地的民眾甚至走上街頭舉牌紀念曹順利。

美國國務院、歐盟外交和安全事務高級代表阿什頓和致力於女性權利的「中國婦權」組織等,都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關切和哀悼。

香港多個團體,17號也手持菊花和寫滿「沉痛哀悼曹順利」的卡片前往中聯辦抗議。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是非常的憤怒,竟然一個很和平表達意見的曹順利,最後被虐待致死。」

不過,面對全世界的譴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號卻宣稱:「曹順利因肺結核在醫院死亡,得到了『積極認真治療』。」

曹順利代理律師王宇:「她死亡證明上邊寫的是細菌性肺炎,這個病應該不是絕症,如果及時得到治療的話,應該可以治好,但是我和家屬多次要求取保候審和入院治療,都沒有得到許可,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

曹順利的律師王宇說,接下來,他們將要求當局追究迫害曹順利致死的相關人員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