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被虐致死 海内外持续关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消息,引发海内外持续关注,面对海内外一片指责,3月17号,中共当局出面否认对曹顺利之死负有责任。曹顺利的代理律师表示,不管当局怎么解释,曹顺利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死亡是事实。

曹顺利因去年9月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在北京机场被中共抓捕,经过半年的监禁迫害后,3月14号在重症监护病房去世。

消息传出后,引发海内外各界的一致谴责,参加联署谴责中共的人数已达两千多人,广州、天津等地的民众甚至走上街头举牌纪念曹顺利。

美国国务院、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和致力于女性权利的“中国妇权”组织等,都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关切和哀悼。

香港多个团体,17号也手持菊花和写满“沉痛哀悼曹顺利”的卡片前往中联办抗议。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是非常的愤怒,竟然一个很和平表达意见的曹顺利,最后被虐待致死。”

不过,面对全世界的谴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号却宣称:“曹顺利因肺结核在医院死亡,得到了‘积极认真治疗’。”

曹顺利代理律师王宇:“她死亡证明上边写的是细菌性肺炎,这个病应该不是绝症,如果及时得到治疗的话,应该可以治好,但是我和家属多次要求取保候审和入院治疗,都没有得到许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曹顺利的律师王宇说,接下来,他们将要求当局追究迫害曹顺利致死的相关人员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