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六四天網公民記者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3月11日發佈新聞稿,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近幾天內被逮捕的三名公民記者。這三位公民記者是因為報導人大會議期間北京實行的高壓而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遭到逮捕的。

柳學紅、刑鑒、王晶三人都是為六四天網撰稿的公民記者。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中國問題的官員威廉.倪表示:「從事新聞工作不是犯罪,中國當局應當立即釋放這三名活動人士。」「他們三人的被捕恰恰說明瞭中共當局在人大期間,不擇手段地試圖要控制各種消息的發佈。」

中共當局抓捕柳學紅等三名活動人士、並對其進行刑事拘留的「理由」是「涉嫌尋舋滋事」。這三名活動人士都參與報導天安門廣場附近訪民的訴求。

本次中國「人大」會議上週三開幕,於3月13日閉幕。會議期間,很多訪民都遭到阻攔,不得抗議。中國訪民往往希望藉著人大開會有機會向「上面 」陳情。

就在此次人大開幕那一天,一位婦女想在天安門廣場上自焚,但是很快即被警方帶走。六四天網報導了這一消息。

六四天網是由數以百計的志願者支持創辦的,以報導人權事務為主。

據悉,柳學紅等三名公民記者目前分別被關押在不同地點。王晶已被送回她在東北吉林老家的看守所,柳學紅則被關押在北京。目前還不知道只有17歲的邢諫目前被關押在哪裏,他是六四天網最年輕的志願者。

在三月八號那一天,中共六名警察還對柳學紅在北京的住所施行了抄家。柳學紅的丈夫說,警方帶走了三臺計算機、兩架照相機、一個計算機硬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