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三名記者揭兩會真相 遭當局鎮壓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汪成騫採訪報導)3月10日,大陸六四天網的三名記者王晶、柳學紅、刑鑒在中共兩會期間,報導了訪民在天安門自焚和毛澤東像被污,遭到當局的刑事拘留,並且當地的警察抄走了王晶和柳學紅的多台電腦和其他物品。該事件引發外界的關注。

據《六四天網》報導,六四天網記者王晶、柳學紅、刑鑒自今年中共兩會開幕後,持續關注北京周邊的人權狀況,目前分別遭當局的刑事拘留。為此,《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六四天網的創始人黃琦。

黃琦表示:「這三名記者,在兩會期間,拍攝到了訪民在天安門自焚,和毛澤東像被污。這些事件公佈了之後,引發了官方的注意,因此把他們刑事拘留。」

黃琦認為,當局這種舉動是褻瀆了憲法,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同時他敦促相關單位要保障公民的基本權利,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晶、柳學紅、刑鑒三名記者。

黃琦還說:「在大陸揭露真相是中共當局不允許的。近年來,有數百名民眾因為揭露真相被中共打壓、抓捕。如果當局這樣持續壓制新聞自由,會導致貪污腐敗橫行,民眾會站出來反對他們。」

三名記者揭真相遭鎮壓

王晶、柳學紅、刑鑒兩會期間持續在北京發出消息。

3月5日,王晶在北京報導,天安門出事了,一個40歲左右的女人自焚。又一女人散傳單後馬上被控制帶上警車。

3月6日,邢鑒在天安門向《六四天網》發消息說:不知用什麼東西破壞了毛澤東像,右下角和衣領。小夥子已經抓走。目前,已經封鎖到距離毛澤東像200多米處,現在在修復毛澤東像。

柳學紅也發消息補充說:據故宮工作人員說是一個男子向毛澤東像潑墨水。

其中王晶的母親孫燕華對《六四天網》說:3月9日,王晶被押返居住地吉林市,並被扣押在船營區北山街派出所,下午17時,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被非法關押在吉林市看守所。同時,吉林警方抄走了王晶的3台電腦。

而另一記者柳學紅的丈夫來致電六四天網說:「3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的6個警員先指我們修鍊法輪功,後來抄走了3台電腦、2台照相機,一個硬碟。3月9日下午,警方告訴我女兒,柳學紅因尋釁滋事遭到刑事拘留,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此外,家居住在河南省息縣刑鑒的姐姐刑梅也稱,其弟弟遭北京警方刑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