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三名记者揭两会真相 遭当局镇压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汪成骞采访报导)3月10日,大陆六四天网的三名记者王晶、柳学红、刑鉴在中共两会期间,报导了访民在天安门自焚和毛泽东像被污,遭到当局的刑事拘留,并且当地的警察抄走了王晶和柳学红的多台电脑和其他物品。该事件引发外界的关注。

据《六四天网》报导,六四天网记者王晶、柳学红、刑鉴自今年中共两会开幕后,持续关注北京周边的人权状况,目前分别遭当局的刑事拘留。为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六四天网的创始人黄琦。

黄琦表示:“这三名记者,在两会期间,拍摄到了访民在天安门自焚,和毛泽东像被污。这些事件公布了之后,引发了官方的注意,因此把他们刑事拘留。”

黄琦认为,当局这种举动是亵渎了宪法,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他敦促相关单位要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晶、柳学红、刑鉴三名记者。

黄琦还说:“在大陆揭露真相是中共当局不允许的。近年来,有数百名民众因为揭露真相被中共打压、抓捕。如果当局这样持续压制新闻自由,会导致贪污腐败横行,民众会站出来反对他们。”

三名记者揭真相遭镇压

王晶、柳学红、刑鉴两会期间持续在北京发出消息。

3月5日,王晶在北京报导,天安门出事了,一个40岁左右的女人自焚。又一女人散传单后马上被控制带上警车。

3月6日,邢鉴在天安门向《六四天网》发消息说:不知用什么东西破坏了毛泽东像,右下角和衣领。小伙子已经抓走。目前,已经封锁到距离毛泽东像200多米处,现在在修复毛泽东像。

柳学红也发消息补充说:据故宫工作人员说是一个男子向毛泽东像泼墨水。

其中王晶的母亲孙燕华对《六四天网》说:3月9日,王晶被押返居住地吉林市,并被扣押在船营区北山街派出所,下午17时,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非法关押在吉林市看守所。同时,吉林警方抄走了王晶的3台电脑。

而另一记者柳学红的丈夫来致电六四天网说:“3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的6个警员先指我们修炼法轮功,后来抄走了3台电脑、2台照相机,一个硬碟。3月9日下午,警方告诉我女儿,柳学红因寻衅滋事遭到刑事拘留,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此外,家居住在河南省息县刑鉴的姐姐刑梅也称,其弟弟遭北京警方刑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