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組拒解放軍佔市區用地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香港政府不理會民間的反對聲,一意孤行透過城規會黑箱作業,最快在本月底將新中環海濱改劃作軍事碼頭用地草圖送交行會批准。中環海濱關注組計劃發起新一輪行動,直接向特首及行會提出訴求,反對中環海濱劃作軍事用地。

香港城規會罔顧近二萬名市民聯署反對,今年二月同意政府將新中環海濱規劃為解放軍軍事碼頭用地,並將在三月底把分區規劃草圖送交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批准。由民間團體組成的關注組,斥責過程黑箱作業。

中西區關注組的召集人羅雅寧:「整個關於中環軍事碼頭的討論絕對是在黑箱內進行,我們公眾無從看到究竟內裡討論過甚麼,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件。」

關注組宣佈發起新一輪聯署活動,直接向特首及行政會議成員要求市民有優先使用中環海濱的權利。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我相信是一個更加直接的行動,亦是更加實際的行動。」

關注組希望以強大的民意迫政府還海濱於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