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十八大後同地任職落馬的22名高官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中紀委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調查的有31人。但在中紀委多個公開口徑中,僅有22名高級別落馬官員的名字被公布。陸媒報導稱,22隻「老虎」都有在同一省份或同一領域長期工作的經歷,同地任職的平均時長達31年。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被降級的黑龍江省政府亞布力度假區領導小組原常務副組長付曉光6人更是在同一省份任職了40年以上。其中,付曉光在黑龍江工作了45年,時間最長。

報導指,在同一系統工作10年以上的6名落馬高官是:海口市原市長冀文林在地質礦產部、國土資源部共工作了13年,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在國家計委、國家發改委共工作了27年,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在紀檢監察系統工作了16年,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在央視工作過22年,王永春在石油系統工作30年,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更是在石油系統工作了近37年。

12人的一把手任職經歷共涉及24個地市州

報導指出,這些「老虎」們大多曾任地方一把手,掌握一方實權。22人中,有12人擔任過地方行政首腦或黨委書記。

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李達球,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遵義市原市委書記廖少華,楊剛,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和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7人均有兩地或以上一把手任職經歷。

12人中只有冀文林主政海口不到3年,有3人任地方一把手3~5年,5年以上的多達8人。他們平均每段主政時間為4年5個月。其中,李春城任成都代市長、市委書記前後共10年10個月,時間最長。

此外,這些落馬高官職業生涯里,有秘書或秘書長經歷的佔到了近三分之一。22人中共有6人曾在地方政府黨委、國家部委任辦公廳主任或秘書長、副秘書長。

落馬官員中任副職的多

22名高官落馬時所擔任的職務,橫向覆蓋了黨委、政府、人大、政協4個序列,最多的省份是四川,有3人。湖北有兩人。

這些「老虎」的一大特徵是政協序列落馬官員人數較多,僅次於政府序列,大大多於人大和黨委系統的落馬人數。

副職多是十八大以後落馬高官群體的另一個特徵。落馬時擔任,或落馬前最後擔任的職務為副職的有16人,佔總人數的比例達到了近四分之三。

好多落馬官員涉及周永康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周永康的親信除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蔣潔敏等人被公布受調查之外,「湖北政法王」吳永文、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等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高官也傳被調查。

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內鬥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江澤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統迫害法輪功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類殺人罪證。證據都在中共高層掌握之中,因事態嚴重,大多數中共高層官員不願為江氏集團背黑鍋。這也是周永康最恐懼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為掩蓋政法委治下中國各地勞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殺人網罪惡,其利益巨大,黑幕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