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十八大后同地任职落马的22名高官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中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调查的有31人。但在中纪委多个公开口径中,仅有22名高级别落马官员的名字被公布。陆媒报导称,22只“老虎”都有在同一省份或同一领域长期工作的经历,同地任职的平均时长达31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被降级的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原常务副组长付晓光6人更是在同一省份任职了40年以上。其中,付晓光在黑龙江工作了45年,时间最长。

报导指,在同一系统工作10年以上的6名落马高官是:海口市原市长冀文林在地质矿产部、国土资源部共工作了13年,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共工作了27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了16年,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在央视工作过22年,王永春在石油系统工作30年,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更是在石油系统工作了近37年。

12人的一把手任职经历共涉及24个地市州

报导指出,这些“老虎”们大多曾任地方一把手,掌握一方实权。22人中,有12人担任过地方行政首脑或党委书记。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李达球,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遵义市原市委书记廖少华,杨刚,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7人均有两地或以上一把手任职经历。

12人中只有冀文林主政海口不到3年,有3人任地方一把手3~5年,5年以上的多达8人。他们平均每段主政时间为4年5个月。其中,李春城任成都代市长、市委书记前后共10年10个月,时间最长。

此外,这些落马高官职业生涯里,有秘书或秘书长经历的占到了近三分之一。22人中共有6人曾在地方政府党委、国家部委任办公厅主任或秘书长、副秘书长。

落马官员中任副职的多

22名高官落马时所担任的职务,横向覆盖了党委、政府、人大、政协4个序列,最多的省份是四川,有3人。湖北有两人。

这些“老虎”的一大特征是政协序列落马官员人数较多,仅次于政府序列,大大多于人大和党委系统的落马人数。

副职多是十八大以后落马高官群体的另一个特征。落马时担任,或落马前最后担任的职务为副职的有16人,占总人数的比例达到了近四分之三。

好多落马官员涉及周永康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周永康的亲信除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蒋洁敏等人被公布受调查之外,“湖北政法王”吴永文、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等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高官也传被调查。

接近北京高层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内斗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江泽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迫害法轮功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证据都在中共高层掌握之中,因事态严重,大多数中共高层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这也是周永康最恐惧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为掩盖政法委治下中国各地劳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杀人网罪恶,其利益巨大,黑幕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