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扒料 周永康原名竟叫周元根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四川涉黑富豪劉漢在湖北省咸寧市被提起公訴後,官方媒體對於劉漢的保護傘、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呈呼之欲出之態。而微信公號「紙牌屋」則更進一步,派出記者去周永康家鄉進行調查,說周永康原名周元根。周其中一個弟弟在今年2月過世,周永康也未回鄉弔唁。

據《法廣》報導,微信公號「紙牌屋」派出自媒體記者,前往無錫厚橋西前頭村,走訪了周永康的故里,訪問了周的鄰居,就讀的初中,拍下了周在家鄉的宅子。

根據這篇由自媒體生產的報導,周永康原名周元根,他在老家還有兩個兄弟、周元青,周元興今年2月10日去世,據前不久在無錫厚橋辦案的劉曉原律師稱,周並未回鄉弔唁。

這篇報導說,以往每天都有幾部不同的轎車到周元興家裡拜訪,基本是官員或商人,過去3個月,持續多年的拜訪車輛突然消失。周濱老家四周的牆上,也被裝上多個視頻監控設備。

報導還說,被微信公號們廣泛轉載還有周永康兒子周濱(周斌)的文章。這些微信文章還原了周濱的學業、婚姻和億萬事業版圖,新浪財經原版文章中並未點出周永康。

劉漢被公訴是公審周永康的前奏

劉漢曾是四川漢龍集團董事長,是著名億萬富豪,涉足房地產、礦產、建築等多個領域,坐擁400億資產。2月20,以21項罪名被檢方提起公訴。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2月21日發表評論文章「劉漢背後『保護傘』將進一步公之於眾」。文章說,劉漢集團之所以能坐大成勢,除了涉黑犯罪集團自身的窮凶極惡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當地一些黨政和司法機關人員充當「保護傘」。

已公布的劉漢涉黑記錄顯示,2000年劉漢將漢龍集團總部從綿陽遷往成都,勢力範圍進一步擴張。只要是劉漢出面,幾乎沒有拿不下來的項目。此時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之時。1999年到2002年間,周永康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BBC》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安全主管周永康的許多親密助手紛紛落馬之後,劉漢案件進一步增強了有關周永康可能將遭到查辦的猜測。

儘管當局目前並沒有就有關周永康的傳聞發布任何正式聲明,但據接近中共內部消息來源的人士說,周永康目前處於軟禁之中,公布他的案件已經為時不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