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扒料 周永康原名竟叫周元根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四川涉黑富豪刘汉在湖北省咸宁市被提起公诉后,官方媒体对于刘汉的保护伞、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呈呼之欲出之态。而微信公号“纸牌屋”则更进一步,派出记者去周永康家乡进行调查,说周永康原名周元根。周其中一个弟弟在今年2月过世,周永康也未回乡吊唁。

据《法广》报导,微信公号“纸牌屋”派出自媒体记者,前往无锡厚桥西前头村,走访了周永康的故里,访问了周的邻居,就读的初中,拍下了周在家乡的宅子。

根据这篇由自媒体生产的报导,周永康原名周元根,他在老家还有两个兄弟、周元青,周元兴今年2月10日去世,据前不久在无锡厚桥办案的刘晓原律师称,周并未回乡吊唁。

这篇报导说,以往每天都有几部不同的轿车到周元兴家里拜访,基本是官员或商人,过去3个月,持续多年的拜访车辆突然消失。周滨老家四周的墙上,也被装上多个视频监控设备。

报导还说,被微信公号们广泛转载还有周永康儿子周滨(周斌)的文章。这些微信文章还原了周滨的学业、婚姻和亿万事业版图,新浪财经原版文章中并未点出周永康。

刘汉被公诉是公审周永康的前奏

刘汉曾是四川汉龙集团董事长,是著名亿万富豪,涉足房地产、矿产、建筑等多个领域,坐拥400亿资产。2月20,以21项罪名被检方提起公诉。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2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刘汉背后‘保护伞’将进一步公之于众”。文章说,刘汉集团之所以能坐大成势,除了涉黑犯罪集团自身的穷凶极恶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地一些党政和司法机关人员充当“保护伞”。

已公布的刘汉涉黑记录显示,2000年刘汉将汉龙集团总部从绵阳迁往成都,势力范围进一步扩张。只要是刘汉出面,几乎没有拿不下来的项目。此时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之时。1999年到2002年间,周永康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BBC》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安全主管周永康的许多亲密助手纷纷落马之后,刘汉案件进一步增强了有关周永康可能将遭到查办的猜测。

尽管当局目前并没有就有关周永康的传闻发布任何正式声明,但据接近中共内部消息来源的人士说,周永康目前处于软禁之中,公布他的案件已经为时不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