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再度點名周永康之子 民盼「打虎迎過年」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矢言要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勇氣反腐後,中共喉舌近乎點名的透露「打虎」已到關鍵時刻,正在民眾盼望「打虎迎過年」的大氣候下。中共媒體再點名披露了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大管家吳兵倒台的內幕。

1月25日,大陸媒體以「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吳兵」為題報導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大管家吳兵落馬的內幕。

報導說,從2013年8月,吳兵在北京被警方帶走至今已近半年。就在這半年之中,中石油和四川官場的反腐風暴,讓低調的吳兵和他的「中旭系」被推上風口浪尖。

報導說,剛剛「知天命」的四川安岳人吳兵涉足房地產、水電、高速公路、石油、金融乃至影視娛樂和IT的中旭系。但雖然吳兵在成都市以做房地產起家,但在圈子裡並不為人所知。

50歲的吳兵沒被拘留前,是四川成都中旭實業投資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媒體《蘋果日報》曾報導,吳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鐵哥們」,做周斌公司的總經理,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也就是白手套。

吳涉雖名不見經傳,但卻是搞錢能手,通吃黑白兩道,曾經替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去年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吳兵被控制后,在被審問過程中,招供了協助參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通過組織宋祖英的重慶紅歌會,和王立軍、徐明勾結,獲取好處費。

周永康之子周斌控制中石油系統

去年底,媒體瘋傳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1月10日,港媒《南華早報》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斌已被抓,可能將以貪污受賄的罪名被起訴,最高可處死。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此消息被通報給各省委書記。

報導說,對周斌案子熟悉的3個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調查周斌案子的小組直接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該小組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加速審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周斌涉嫌參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

之前媒體報導,周永康家族涉貪的人員包括長子周濱透過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操作海外併購案洗錢。

周永康家族長期掌管石油行業,非法獲得龐大經濟利益。維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國外交電文評估顯示,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控制中國中石油系統,促成了重慶和四川高層中共官員的眾多升遷。

周斌還利用周永康的權利,設局侵吞四川郎酒廠,搶走了近30億國有資產;要挾古藺縣地方官員,假借國企產權改制,將擁有固定資產17.28億元(尚不包含無形資產在內,不包括價值十億左右的窖藏酒在內)的四川省古藺縣郎酒廠蓄意搞垮,然後低價評估賤賣,變相掠奪為私有。

據報,周斌還在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幫助下積累了2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周斌僅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人民幣

吳兵與曾慶紅家屬有共同商業利益

去年10月,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有公開資料顯示,吳兵與曾慶紅家屬有共同的商業利益。吳兵的商業王國中旭旗下業務廣泛,包括髮電廠建設、地產開發及娛樂事業等,另有香港註冊的子公司中旭(香港)有限公司。

報導說,吳兵和曾慶紅家屬主要通過香港上市的大陸房企花樣年控股集團建立業務關係。

維基百科介紹,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1996年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開發房地產項目。公司註冊地設於開曼群島,公司總部則在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喜年中心,曾寶寶是該公司的最大股東,擁有65%的股票。

江澤民、曾慶紅被擺上台

曾慶紅在石油系統工作多年,之後在中共政壇平步青雲,官至政治局常委,在任期間,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統的官員,一手將「石油幫」的政治勢力推到巔峰。周永康就是曾慶紅一手提拔的。

同時,隨著「石油幫」窩案的擴散,其幕後真正的大佬江澤民也被擺上檯面。

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捲入中國大陸石油系的腐敗窩案,同時,該公司的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則是很有來頭的78歲的劉吉。而劉曾是江澤民的智囊。

此外,北京當局在快速消減周永康勢力同時,還放言指,江澤民家也染指中國石油行業,江家、周家聯手榨乾石油業。

近日,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多個中共官方媒體已為報導周永康事件做好了準備,而北京衛戍部隊也加強了警戒。觀察認為,周永康的落馬已是「萬事俱備」,民眾企盼北京當局能早日刀落斬虎給輿論一個交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