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再度点名周永康之子 民盼“打虎迎过年”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讯】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矢言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勇气反腐后,中共喉舌近乎点名的透露“打虎”已到关键时刻,正在民众盼望“打虎迎过年”的大气候下。中共媒体再点名披露了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大管家吴兵倒台的内幕。

1月25日,大陆媒体以“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为题报导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大管家吴兵落马的内幕。

报导说,从2013年8月,吴兵在北京被警方带走至今已近半年。就在这半年之中,中石油和四川官场的反腐风暴,让低调的吴兵和他的“中旭系”被推上风口浪尖。

报导说,刚刚“知天命”的四川安岳人吴兵涉足房地产、水电、高速公路、石油、金融乃至影视娱乐和IT的中旭系。但虽然吴兵在成都市以做房地产起家,但在圈子里并不为人所知。

50岁的吴兵没被拘留前,是四川成都中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曾报导,吴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做周斌公司的总经理,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也就是白手套。

吴涉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曾经替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润27亿元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去年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吴兵被控制后,在被审问过程中,招供了协助参与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通过组织宋祖英的重庆红歌会,和王立军、徐明勾结,获取好处费。

周永康之子周斌控制中石油系统

去年底,媒体疯传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1月10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斌已被抓,可能将以贪污受贿的罪名被起诉,最高可处死。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此消息被通报给各省委书记。

报导说,对周斌案子熟悉的3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调查周斌案子的小组直接向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报告。该小组还增加了10名高级警官以加速审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周斌涉嫌参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业的非法交易。

之前媒体报导,周永康家族涉贪的人员包括长子周滨透过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操作海外并购案洗钱。

周永康家族长期掌管石油行业,非法获得庞大经济利益。维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国外交电文评估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庞大的利益。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控制中国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中共官员的众多升迁。

周斌还利用周永康的权利,设局侵吞四川郎酒厂,抢走了近30亿国有资产;要挟古蔺县地方官员,假借国企产权改制,将拥有固定资产17.28亿元(尚不包含无形资产在内,不包括价值十亿左右的窖藏酒在内)的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厂蓄意搞垮,然后低价评估贱卖,变相掠夺为私有。

据报,周斌还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帮助下积累了2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周斌仅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中一处豪宅,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人民币

吴兵与曾庆红家属有共同商业利益

去年10月,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有公开资料显示,吴兵与曾庆红家属有共同的商业利益。吴兵的商业王国中旭旗下业务广泛,包括发电厂建设、地产开发及娱乐事业等,另有香港注册的子公司中旭(香港)有限公司。

报导说,吴兵和曾庆红家属主要通过香港上市的大陆房企花样年控股集团建立业务关系。

维基百科介绍,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1996年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司注册地设于开曼群岛,公司总部则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喜年中心,曾宝宝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65%的股票。

江泽民、曾庆红被摆上台

曾庆红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之后在中共政坛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在任期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到巅峰。周永康就是曾庆红一手提拔的。

同时,随着“石油帮”窝案的扩散,其幕后真正的大佬江泽民也被摆上台面。

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卷入中国大陆石油系的腐败窝案,同时,该公司的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则是很有来头的78岁的刘吉。而刘曾是江泽民的智囊。

此外,北京当局在快速消减周永康势力同时,还放言指,江泽民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榨干石油业。

近日,有媒体引述消息来源称,多个中共官方媒体已为报导周永康事件做好了准备,而北京卫戍部队也加强了警戒。观察认为,周永康的落马已是“万事俱备”,民众企盼北京当局能早日刀落斩虎给舆论一个交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