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塔省推出最先進溫室氣體排放監測器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 )阿伯塔省將啟用一臺最先進的,也是北美唯一的一臺新型空氣監測器,它是由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空間動力學實驗室設計建造而成,成本150萬美元。該設備可激發紅外激光束,掃瞄油砂礦區、尾礦池和燃煤電廠等目標,來測量溫室氣體排放量。

從遠處看它有點像馬拖車。阿伯塔創新與能源環境處理部(Energy Environment Solutions)高級主管Brett Purdy說,這個先進光氣探測測量系統填補了一個氣體監測空白,即衛星系統無法監測個體工業氣體排放量與現有檢測器不能大區域度量的問題。“這是一個可移動的空氣監測器, 你可以駕駛它到Fort McMurray礦地或埃德蒙頓以西的燃煤設施,定點指向一個煙囪,它將告訴你那煙囪排放多少二氧化碳進入大氣”。他說這將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工具,可以用來監控阿伯塔省致力於減少其溫室氣體排放的遵紀性。他的部門和油砂監控合作項目注入另一個30萬元用來系統的初始測試、校準和人員培訓。

卡爾加里大學的加拿大能源系統分析研究項目主任Layzell形容這個儀器是大氣監測的“聖盃”。他解釋說,這種技術的一大優勢是它可以檢測逃逸排放。

油砂聯合監測協作項目總監Prasad Valupadas說,去年秋天在埃德蒙頓西傑納西電廠測試期間,一個驚喜發現是設備檢測露天礦排放和在建筑物的屋頂一樣。“這樣在我們可以查看的範圍方面,它給了我們很多的靈活性。你可以設點在空氣流動的任意方向檢測那些可能正在移動的煙霧流。” 在屋頂上,監測器可以360度環繞拖車周圍發射紅外線激光束,可以檢測15公里遠的粒子和兩公里遠的溫室氣體。它檢測甲烷或二氧化碳光的吸收度來計算大氣中它們的含量。該儀器由一個兩人團隊操作,投入前將測試幾個月,目前使用地點仍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