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谷俊山案突顯中共官員貪腐超出想像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中國媒體罕見披露了軍方官員腐敗案,一位負責後勤的將軍被控濫用職權,將房產、黃金和昂貴的葡萄酒佔為己有。

據美国之音報導,以調查和報導中國貪腐醜聞而著名的「財新」雜誌,披露了谷俊山中將的案件。報導說,谷俊山在河南濮陽老家的房屋,是一座模仿北京紫禁城建筑的別墅大院。警方一年前搜查這個大院時,谷俊山非法攫取的財務裝滿了四輛卡車,其中包括黃金打造的小船、器皿以及毛雕像。

當地村民對財新記者說,調查人員用了兩天的時間沒收這座被稱為「將軍府」裡的財物,但是只在夜間裝車,以免引起村民的不滿。

據報導,谷俊山的兄弟住在隔壁的一個別墅,兩座房產以一個長達30米的地下室相連接,裡面發現大量昂貴的中國產葡萄酒。

據財新報導,谷俊山利用掌管軍隊房產和建設項目的職權,為自己和家族成員謀私。報導說,谷俊山在北京市中心有數十處房產,這些房產都被他用作禮物送人。由於這個案件涉及中國軍隊的名聲,因此谷俊山的大量非法財物,觸及了當前中國的一個特別敏感的話題。

社論說,調查的過程和結果應該向民眾公開和澄清,因為軍內腐敗行為比一般的政府腐敗更為危險。迄今為止,谷俊山還沒有被正式起訴,但傳聞很多。早在2012年,他的名字就已經從國防部的網站上撤下。2013年1月,他在河南老家的別墅被官方搜查。

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並沒有正式宣佈谷俊山的案件,這讓人們聯想到他的案子可能超出了個人濫用職權的程度。

一位博客作家說,在谷俊山後面可能有更大的老虎。

2013年有18萬2千名黨內官員因各種程度的濫用職權受到調查和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