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谷俊山案突显中共官员贪腐超出想像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中国媒体罕见披露了军方官员腐败案,一位负责后勤的将军被控滥用职权,将房产、黄金和昂贵的葡萄酒占为己有。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调查和报导中国贪腐丑闻而著名的“财新”杂志,披露了谷俊山中将的案件。报导说,谷俊山在河南濮阳老家的房屋,是一座模仿北京紫禁城建筑的别墅大院。警方一年前搜查这个大院时,谷俊山非法攫取的财务装满了四辆卡车,其中包括黄金打造的小船、器皿以及毛雕像。

当地村民对财新记者说,调查人员用了两天的时间没收这座被称为“将军府”里的财物,但是只在夜间装车,以免引起村民的不满。

据报导,谷俊山的兄弟住在隔壁的一个别墅,两座房产以一个长达30米的地下室相连接,里面发现大量昂贵的中国产葡萄酒。

据财新报导,谷俊山利用掌管军队房产和建设项目的职权,为自己和家族成员谋私。报导说,谷俊山在北京市中心有数十处房产,这些房产都被他用作礼物送人。由于这个案件涉及中国军队的名声,因此谷俊山的大量非法财物,触及了当前中国的一个特别敏感的话题。

社论说,调查的过程和结果应该向民众公开和澄清,因为军内腐败行为比一般的政府腐败更为危险。迄今为止,谷俊山还没有被正式起诉,但传闻很多。早在2012年,他的名字就已经从国防部的网站上撤下。2013年1月,他在河南老家的别墅被官方搜查。

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并没有正式宣布谷俊山的案件,这让人们联想到他的案子可能超出了个人滥用职权的程度。

一位博客作家说,在谷俊山后面可能有更大的老虎。

2013年有18万2千名党内官员因各种程度的滥用职权受到调查和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