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頭子遭查 「法輪功問題無法迴避」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中紀委消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到調查。李東生曾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原610辦公室)副組長、辦公室主任,評論人士稱,目前法輪功問題就是中國政治走向的核心問題,到了今天誰也繞不過去。

今天(20日)大陸媒體紛紛引述中紀委的消息報導,中共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共喉舌央視即時播出了這則消息。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對新唐人記者表示,「這則新聞一共就十五秒,按說李東生的頭銜兒也有不少,但是新聞一開頭就偏偏把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的名字給亮了出來,瞭解情況的人都知道這個組織就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又稱610辦公室,新聞似乎是擔心大家看不明白,緊接著又把李東生是610辦公室主任的事實給抖摟出來了。細看這條新聞,其核心說白了就是610的頭子出事兒了,說的再明確一些就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出事兒了。」

2000年,李東生升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有資料顯示,自法輪功1999年遭中共污衊迫害后,李東生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賣力替中共宣傳,2002年出任中宣部副部長。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後,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黨務機構「610辦公室」主任劉京到點退休,為延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周永康安排李東生出任「610辦公室」主任,成為江派在政法系統直接迫害法輪功的執行者。

李東生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而上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名單。

李東生受調查的消息4天前已經在海外華文媒體披露。據稱,他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早在今年9月亦有消息傳出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已經被調查。由此看來,調查李東生看似中共早有準備。

林子旭稱,「李東生落馬了,不知道中共內部還有誰敢再坐到這個位置上,這一年以來,江派人馬接連出事兒,目前連周永康都已經自身難保了,誰再坐到610辦公室主任的位置上無異於是自毀前程,往火坑裡挑。」

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祕書長李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相信李東生只是其中「一隻老虎」,估計習近平還會打「大老虎」。

林子旭表示,「目前法輪功問題就是中國政治走向的核心問題,到了今天誰也繞不過去。中共江澤民之流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已經走了太遠太遠了,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已經徹底顛覆了人類的道德底線,誰和這些劊子手沾邊絕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我想現任當權者當前對此也一定是洞若觀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