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報喜 韓元升至4個月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美國上個月的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0萬3000人,超過彭博社訪查經濟師預測的18萬5000人。失業率則下跌到5年來低點的7%。韓元升值至4個月高點,主因美國就業數字優於預期,且中國大陸的出口提振對世界2個最大經濟體成長的信心。政府債券價格則維持穩定。

據中央社報導,HI投資證券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駐首爾首席經濟師朴相鉉(Park Sang Hyun)說:「全球經濟成長非常強勁,特別是因為本月6日美國勞動市場意外的數據。南韓出口可能走強,所以外國投資人將增加投資。」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台北時間中午12時16分,韓元兌美元升值0.41%,報1053.35韓元。今天盤中曾升至1051.73韓元。創至少11月18日以來最大升幅,以及8月2日以來高點。

用來作為訂價選擇用的匯率預期走向指標一個月隱含波動率下滑11個基點,或0.11個百分點,成為5.6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