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家族斂財 美國枯井高價賣中石油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貪腐、政變等罪行被抓的消息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不僅周永康本人,同時,也傳出了周永康老婆賈曉燁、大兒子周斌、兩個兄弟和一個妹妹也被控制的消息。有香港媒體還披露了周永康家族巧取豪奪的惡劣斂財手法。

大陸《財新網》特稿《拉古娜海灘的黃家》曾在今年9月份隱晦的披露了周永康的親家黃渝生和兒媳黃婉,如何在美國和大陸兩地輾轉,通過中石油撈錢的故事。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黃渝生黃婉正是仗著美籍身份,在美國開兩家公司海斯科(Hysco Corporation)和新仁國際(Newrun International),專門向中石油銷售井口和採油設備。

報導披露,黃渝生和黃婉斂財的手段可謂巧取豪奪、輸打贏要、黑白通吃:

他們利用中國急於在外尋找能源之機,收購北美一些已枯竭的油井,包裝謊稱是正在開採的豐油井,然後賣給中石油,賺取暴利。中石油買下接手采油,發現無利可圖,但礙於中介是周永康親家不敢聲張追究。有消息稱,前中石油董事長、後任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拘查即與此有關。

周永康的親家和兒媳從2002年開始,將生意重心轉回中國,常居北京,當年正是周永康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公安部長,權傾朝野;2007年周永康走上權力頂峰成為政治局常委,其親家則註冊兩家公司大規模介入中石油在北美的生意。

報導還稱,今年7月他們突然將美國公司清盤,與盛傳周永康被調查時間十分吻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