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家族敛财 美国枯井高价卖中石油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贪腐、政变等罪行被抓的消息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不仅周永康本人,同时,也传出了周永康老婆贾晓烨、大儿子周斌、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也被控制的消息。有香港媒体还披露了周永康家族巧取豪夺的恶劣敛财手法。

大陆《财新网》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曾在今年9月份隐晦的披露了周永康的亲家黄渝生和儿媳黄婉,如何在美国和大陆两地辗转,通过中石油捞钱的故事。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黄渝生黄婉正是仗着美籍身份,在美国开两家公司海斯科(Hysco Corporation)和新仁国际(Newrun International),专门向中石油销售井口和采油设备。

报导披露,黄渝生和黄婉敛财的手段可谓巧取豪夺、输打赢要、黑白通吃:

他们利用中国急于在外寻找能源之机,收购北美一些已枯竭的油井,包装谎称是正在开采的丰油井,然后卖给中石油,赚取暴利。中石油买下接手采油,发现无利可图,但碍于中介是周永康亲家不敢声张追究。有消息称,前中石油董事长、后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拘查即与此有关。

周永康的亲家和儿媳从2002年开始,将生意重心转回中国,常居北京,当年正是周永康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公安部长,权倾朝野;2007年周永康走上权力顶峰成为政治局常委,其亲家则注册两家公司大规模介入中石油在北美的生意。

报导还称,今年7月他们突然将美国公司清盘,与盛传周永康被调查时间十分吻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