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11月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治理霧霾計劃 增加水資源壓力和排碳

全球著名的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WRI)發表的一份研究結果顯示,中共頒布的十條《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可能使短缺的水資源進一步受到威脅,並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到去年9月為止,中共批准了18個大型煤制天然氣(SNG)廠,多建在乾旱或半乾旱地區。但煤制天然氣是一個非常密集的用水過程,將加劇所在地區的缺水問題。另外,煤制氣的項目生命週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燃煤高出36%-108%。

美國Quartz
霧霾讓當局難以監視民眾

中共意識到,被他們輕描淡寫成“霧”的空氣污染,如今正使得監視民眾的攝像頭失效,成為心腹大患。到2013年1月為止,當局在道路、公園等公共場所,甚至是全中國的電梯裡裝了2千萬個攝像頭。而目前被當局僱來提供修復方案科學家們也有些不知所措,因為對付的本來就不是單純的“霧”。

法國《世界報》
中國空氣污染導致8歲女童罹患肺癌

中國江蘇一名8歲的女孩被確診罹患肺癌,醫生將致癌原因歸結為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年,空氣污染導致數百萬中國人過早死亡,肺癌的死亡率在30年中增長了4倍。在北京,癌症更是成為人口死亡的主因。

日本MSN產經新聞
5-10年才能改善 中國大氣污染 越境懸念擴大

中共發改委的解振華副主任在5號說,當局將花費5—10年,改善空氣污染。這等於當局承認,中國的空氣污染,還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持續。而空氣污染越境,“入侵”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的懸念持續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