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11月5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治理雾霾计划 增加水资源压力和排碳

全球著名的智库“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中共颁布的十条《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可能使短缺的水资源进一步受到威胁,并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到去年9月为止,中共批准了18个大型煤制天然气(SNG)厂,多建在干旱或半干旱地区。但煤制天然气是一个非常密集的用水过程,将加剧所在地区的缺水问题。另外,煤制气的项目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燃煤高出36%-108%。

美国Quartz
雾霾让当局难以监视民众

中共意识到,被他们轻描淡写成“雾”的空气污染,如今正使得监视民众的摄像头失效,成为心腹大患。到2013年1月为止,当局在道路、公园等公共场所,甚至是全中国的电梯里装了2千万个摄像头。而目前被当局雇来提供修复方案科学家们也有些不知所措,因为对付的本来就不是单纯的“雾”。

法国《世界报》
中国空气污染导致8岁女童罹患肺癌

中国江苏一名8岁的女孩被确诊罹患肺癌,医生将致癌原因归结为严重的空气污染。每年,空气污染导致数百万中国人过早死亡,肺癌的死亡率在30年中增长了4倍。在北京,癌症更是成为人口死亡的主因。

日本MSN产经新闻
5-10年才能改善 中国大气污染 越境悬念扩大

中共发改委的解振华副主任在5号说,当局将花费5—10年,改善空气污染。这等于当局承认,中国的空气污染,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而空气污染越境,“入侵”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悬念持续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