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盪延至海外 路透指中石油前印尼公司主管被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隨著薄熙來案的骨牌效應,與之合謀政變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掌控的石油幫和四川幫先後遭到中共當局清洗。如今,中石油反腐調查持續發酵,三位瞭解情況的中國石油行業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石油印尼公司總經理魏志剛正接受當局正式調查,數週前已被公司調離崗位。

三名業內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幾個星期前,中國石油集團免去了魏志剛的中油國際(印度尼西亞)總經理職務,當時中石油一些高管正在接受調查。

一名消息人士稱,「印尼業務的前總經理正在接受調查,他已經被調離總經理崗位。」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魏志剛已被調離崗位,他的接替者已經赴印尼。」

第三位消息人士稱,新任印尼公司總經理薛良清原為中石油國際勘探與生產部門的首席地質學家。

中石油發言人毛澤峰稱,關於魏志剛的任何調查,他並不知情。中石油印尼部門的企業通訊經理則表示,目前她不能對此發表評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魏志剛是石油行業資深從業人士,於2004年出任中石油印尼部門總經理職務。中石油2011年在印尼的原油產量為567萬噸,是印尼市場第七大石油生產商。

8月底,中共對中石油4名前高管展開調查,9月1日,中石油集團前任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被中央紀委調查,並隨後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此外,多家中石油供應商的高管也被捲入其中。

上個月有外媒報導稱,中石油已加強對經理人的控制,並加大了安全檢查力度,以確保來自腐敗醜聞的「衝擊」不會導致其全球業務運營受到破壞。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內部的氛圍仍十分沉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