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自供狀曝光 承認想到法國別墅「散心」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9月22日10點,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案公開宣判,薄案之前庭審的一些被掩蓋的細節隨著薄的宣判再被熱炒。根據今天濟南中院發布的「宣讀判決要點4」,薄熙來首次承認想到法國別墅「散心」。

22日中午11點,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快訊說:法庭對被告人薄熙來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依法判處刑罰,數罪併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濟南中院在10點26分發布的「宣讀判決要點4」中提到,薄熙來在《關於我和徐明經濟問題的說明》中寫到,薄熙來承認想到法國別墅「散心」。

「宣讀判決要點4」還說,薄熙來交代其與薄谷開來、徐明共同談論法國別墅一節,系在辦案機關尚不掌握相關證據的情況下交代的,並非受到不正當壓力違心所寫。

8月22日至26日薄熙來在庭審上演的翻供抵賴「大戲」中的表演,還讓外界記憶猶新。庭審中薄熙來全盤抵賴對他的公訴指控。

針對薄熙來抵賴徐明在法國幫薄家買了一套別墅,大陸媒體披露公訴人宣讀了薄熙來2012年6月28日自書材料節錄,薄說:「印象里還有一次,看到徐明和谷開來閑聊,徐談到在法國尼斯有套房子,環境很好,蠻漂亮,建議我們有時間去看看。我當時也沒在意,隨口說,那有機會就去看看,散散心。」

根據當時庭審記錄,谷開來為了很保險地用徐明送的錢在法國購買別墅,設計了一套蒙太奇路線圖。在這個過程中,薄熙來知道薄谷開來用徐明的錢在法國買了一套別墅。

徐明證言筆錄證明:薄熙來曾專門將其叫到商務部交談。在散步的時候,薄熙來說:「在法國尼斯給他們買的經營性物業,讓谷開來他們有了穩定的收入,這些事他都不知道,今後等薄瓜瓜長大以後讓他處理這個事情。」

此前,美媒《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報導了一棟和薄熙來有關的法國戛納別墅,並指這棟別墅據說是實德老總徐明送給薄熙來,將成為薄熙來案件的重點證據。而原央視女主持姜豐是這棟別墅的第三任管理者。

報導稱,該別墅的前一任管理者是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十分密切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薄熙來的夫人被指控謀殺海伍德,最終牽扯出薄熙來。

相關文章
評論